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中式家具有什么特点

生活 pchouse 2019-06-30 10:05

家具有不同的风格,比如新中式家具,新中式家具有什么特点?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1、实用性

新中式的家具更加重视实用性,例如中式家具的坐具方面,线条过分横平竖直,与人体的腰背部曲线难以贴合。但是新中式家具在这方面作出了重大的改革。如沙发扶手、背靠、椅子的靠背等,融入了科学的人体工学设计,具有更科学的结构和线条,沙发坐垫部分的填充物偏软,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制的腰枕,贴合人体曲线,更具人性化设计。

2、整体线条

新中式设计讲究线条简单流畅、精雕细琢,与传统中式家具最大的不同就是,虽有传统元素的神韵,却不是一味照搬。例如传统文化中的象征性元素,如中国结、山水字画、青花瓷、花卉、如意、瑞兽、祥云等,常常出现在新中式家具。但是造型更为简洁流畅,既透露着浑然天成的气息,又体现出巧夺天工的精细。

3、空间层次

新中式风格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与跳跃感。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则使用中式的屏风、窗棂、中式木门等。通过这种分隔的方式,在单元式住宅就展现出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再以一些简约的造型为基础,添加中式元素,使整体空间更加丰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