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沙发摆放要注意哪些问题

生活 pchouse 2019-12-19 10:39

客厅沙发的摆设有讲究,那客厅沙发摆放有哪些注意事项?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1、沙发摆放不要与大门对冲

沙发若是与大门成一条直线,风水上称之为“对冲”,弊处颇大。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把沙发移开,以免与大门相冲。倘若无处可移,那便只好在两者之间摆放屏风,这样一来,从大门流进屋内的气便不会直冲沙发。

2、背后有靠山

所谓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发背后有实墙可靠。如果沙发背后是窗、门或通道,亦等于背后无靠山,从心理学方面来说,沙发背后空荡荡,缺少安全感。倘若沙发背后确实没有实墙可靠,也可以把矮柜或屏风摆放在沙发背后,这称为“人造靠山”,会起到补救作用。

3、背后不宜有镜子

沙发背后不宜有大镜,人坐在沙发上,旁人从镜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脑,便大为不妙。而若是镜子在旁侧,后脑不会从镜子中反照出来便无妨。

4、顶上不宜有灯直射

沙发顶上如果有灯直射下来是有违风水之道的,故应尽量避免。并且从环境设计而言,沙发头顶有光直射,往往会令人情绪紧张,头昏目眩,坐卧不宁,如果将灯改射向墙壁,则可缓解。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