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下水道堵住怎么办?厨房下水道堵塞怎么预防?

生活 pchouse 2019-10-16 15:08

使用厨房时可能会遇到下水道堵塞的情况,要是下水道堵塞了的话,会影响到日常使用,厨房下水道堵住怎么办?当厨房的下水道有堵塞问题出现的时候,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所以还是要提前预防相关内容,那么厨房下水道堵塞怎么预防?

一、厨房下水道堵住怎么办?

1、先自己通通看,但是要注意PVC还是铸铁。地摊上买一根2米的管道疏通器,在头部2公分处作一些弯曲,一边放水,在出水口伸入疏通器,边摇动边往里伸进,再在进水口伸入疏通器边放水边疏进,反复几次能好!同时今后应每隔一星期进行疏通一次。如果专业人员来了,可以先用人工的方法,不要倒水,也可以把水池围住,防止水飞溅。当然其他东西得放好。还有你得保证短时间内疏通,不然容易出现气味。

2、找来通厕所的工具进行手工摇摆,钻入进去。找一根直径0.5-1毫米的铁丝,3-4米长,从中间对折,然后拧成一股,然后在单头的那边把两个头朝不同方向弯一下,然后把这头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头,一边往里顺一边朝一个方向拧劲,如果遇到阻力拧不动了也伸不进去了,就往出拽,此时别拧劲了,直接拽,有的杂物就能勾出来,反复几次基本能疏通,如果你的铁丝钩不到东西,是畅通的,就有可能是楼下的管道堵塞导致的,找楼下邻居解决。

3、疏通下水道的绿色方法: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后倒入3杯热水。要是还不能够疏通,再往里倒1杯醋。

二、厨房下水道堵塞怎么预防

1、定期用开水加洗衣粉清理厨房下水管道。使用方法:烧一锅开水,加洗衣粉一起从洗菜池里冲下去,这样可以融化较多管壁的油污,冬天用这个方法比较好。

2、洗菜池都有一个类似漏斗的东西,它可以过滤较大残渣,尽量不要把它取下来,对管道堵塞有预防的效果。

3、在做饭的时候垃圾清理干净,别将其直接冲到下水道里。

厨房下水道堵住怎么办?当发现厨房的下水道出现堵塞问题的时候,必须要马上处理,自己处理不了就要借助专业的工具或是其他的专业人士来通它。厨房下水道堵塞怎么预防?平常使用下水道的时候,如果有大件垃圾记得不要冲下去。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