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房装修完多久后能入住,除甲醛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0-05 15:48

新房装修完业主并不会马上搬进去入住,而是会先进行净化,等空气净化好了之后再开始入住,但是,新房装修完多久后能入住?在目前室内装修之后最大的污染问题是甲醛,人们净化空气也主要是除甲醛,除甲醛的方法有哪些?

一、新房装修完多久后能入住

A、装修过程中释放的有毒物质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慢慢减少,至少要放3个月以上,通常可采用的有煤灰,木炭、这两样东西的吸收能力特强。煤灰可经常换、木炭有太阳的时候经常拿去暴晒。多放几盆吊兰,当吊兰叶子不会发黄枯死时,说明你家的空气质量可以了,这是多少人的经验之谈。

B、医院他们没有那种仪器,天然木制家具没问题,主要是上面的漆,尽量买正规家俱,然后闻一闻,是否有刺鼻气味,如果你不想请检测部门,那只有靠鼻子的功能了,不过人与人的嗅觉敏感度是不一样的,可把门窗关闭一天,然后找几个人,进去闻,如果没有刺鼻的味道说明是过关的。

二、除甲醛的方法有哪些?

A、打开通风把家里衣柜门、鞋柜门、橱柜门、室内门和窗户等等能打开的家具都打开,对流的自然通风,利于将甲醛等有害物质排出去。要注意大风大雨天须及时关闭门窗,以免风雨损坏家居。

B、放置活性炭通风条件不足的情况下,或者在角落及密蔽的地方,放置活性炭包,利用活性炭吸附功能,吸走甲醛等有毒气体。但活性炭吸附能力有限,应该要多放才能起到吸附的效果。

C、种绿色植物除甲醛最常用的绿色植物有:绿萝、芦荟、吊兰、虎尾兰等。这些植物不仅能有效去除甲醛,净化空气,还能提高空气质量,平衡温度湿度,而且还很容易养活。

D、红茶除甲醛在大盆内放入300克红茶,然后用开水冲泡,再将这盆红茶置于房间内,加上通风,连续一周,就能够将甲醛的异味给去除掉。

E、臭氧紫外线灯。新装修房子用臭氧紫外线灯除甲醛十分有效。这种灯也很便宜100元左右就有,但要注意使用时,要关闭门窗,并且人不能在里面,灯关了半后再进去。因为臭氧有强氧化性,不仅能转化甲醛,还能杀死有害病菌、螨虫等,注意对人体的呼吸系统也有损害,但因其极易变成氧气中,再搬进去入住会更加的安全。

新房装修完多久后能入住?新房装修完成之后具体入住的时间,也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看,如果净化快速自然能更快入住了。除甲醛的方法有哪些?新房装修后除了要将甲醛给去除外,也需要考虑苯等有毒气体去除的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