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硅藻泥是什么?硅藻泥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9-25 19:55

国内的墙壁进行装饰的话,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材料,其中硅藻泥就是比较常用的装修材料,那么,硅藻泥是什么?在目前墙面装饰上有很多人对推荐了用硅藻泥,最好是因为这种材料有不少的优点跟缺点,硅藻泥优缺点有哪些?

一、硅藻泥是什么

硅藻泥是一种用来装饰室内的壁材。硅藻泥的主要原料是硅藻土,一种历经千万年才形成的硅藻矿物。硅藻泥里面含有一种天然物质,这种物质是生活在几百万年前硅藻沉积而成的,并且含有多种有益的矿物质,质地轻软。硅藻泥粒子表面有着许许多多微小的细孔,几乎覆盖整个粒子表面。由于拥有这一特性,所以硅藻泥有着非常强的物离子交换性能和物理吸附性能。往墙面大面积喷水时,硅藻泥能吸收大量的水,并长时间地是释放负氧离子,氧离子能有效分解苯、甲醛、氡气等有害致癌物质。

二、硅藻泥优缺点有哪些

硅藻泥优点

1、天然环保

硅藻泥由于是由一些天然的无机物质构成,本身不含有任何添加剂和一些有毒物质,所以硅藻泥用来当做壁材是非常环保的。你看,硅藻泥的主要成分硅藻土都被广泛用于美容面膜、食品过滤,那以硅藻土为主要材料的硅藻泥也是非常天然环保的,用于墙面装饰符合现代人的使用要求。

2、使用年限长

硅藻泥可以使用二十年到五十年,一般使用寿命都在三十年。

3、不沾灰尘

硅藻泥由于不含任何重金属,不会产生静电作用,所以不会吸附一些飘游的物质,也不会沾惹上灰尘。

4、色彩柔和

硅藻泥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色彩柔和,当生活在涂覆硅藻泥的房子时,光线照在墙面上,反射出来的光线也是非常柔和的,可以对人们的视力进行保护。

硅藻泥缺点

1、价格高昂

硅藻泥由于有许多优点,加上本身所含的物质又比较特殊,它的价格比较高。硅藻泥的价格一般都在三四百元以上每平米。

2、花色单调

前面说到了硅藻泥色彩柔和,这也就造成了硅藻泥的花色单调,没有太多艳丽多变的颜色。

3、怕沾水

硅藻泥遇水易变形,所以当墙面有什么污迹时,不可以用湿抹布去擦。

硅藻泥是什么?硅藻泥是目前装饰墙面上比较常用的材料,有很多人都喜欢用硅藻泥来对墙面进行装饰。硅藻泥优缺点有哪些?硅藻泥是有一定的优点跟缺点,所以用硅藻泥装饰的话必须要确定它的缺点之后,再来对它进行装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