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墙砖用什么好 卫生间瓷砖怎么挑选

生活 pchouse 2019-06-03 14:36

进行卫生间装修的时候,卫生间的墙面、地面等等,瓷砖都是一个不二之选。相比于普通的瓷砖,卫生间瓷砖在防水防滑上面,也有着比较重要的要求。为了防止我们在日后卫生间的使用出现摔倒等情况,我们在卫生间可以用什么样的瓷砖呢?

卫生间墙砖用什么好

卫生间经常要使用水,因为我们需要选择吸水率低的瓷砖,才不容易出现开裂膨胀等问题,我们在购买瓷时,需要检查瓷砖的吸水率,如果瓷砖表面标签未注明吸水率,那么我们可将水滴在瓷砖的背面,等待几分钟后再观察水滴的扩散程,越不容易扩散的则表示吸水率较低,品质较为出色。这样瓷砖适合卫生间的使用。

在选择卫生间瓷砖时还要选择质地密度高的,瓷砖的质地密度高,表示硬度比较出色,这种瓷砖用于铺设卫生间,不容易出现损坏,也更加容易清洁。我们在选购瓷砖时,可从侧面观察瓷砖表面是否平整,是否会出现大小不一的针孔。同时,我们也可以敲击瓷砖,看下瓷砖的声音是否清脆,如果声音越清脆则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比较出色。此外,我们也可以考虑这种瓷砖。

在选购卫生间瓷砖时,还需要观察瓷砖表面的施釉程度 ,可采用硬物刮擦瓷砖表面,如果出现刮痕,则表示瓷砖施釉较薄。施釉较薄的瓷砖在釉层磨光后,容易在表面出现污渍,清理比较困难,安全性也比较低。而那些没有施釉的瓷砖不适合铺在卫生间这种潮湿密封的环境中,会导致瓷砖上水气无法散发,容易出现发霉情况。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卫生间瓷砖怎么挑选

挑选卫生间瓷砖的第一步:瓷砖一般可分成两大类,一种是釉面砖,另一种是非釉面砖,而适合卫生间使用的瓷砖应你该选择釉面砖,非釉面砖比较适合在作为客厅地面砖使用。同时卫生间的瓷砖也要选择防滑砖,选用亚光防滑的瓷砖,这样即使卫生间的地面有水也不会打滑。也尽量选择品牌瓷砖,品质及售后都更完善。

挑选卫生间瓷砖的第二步:一般来说,好的的瓷砖,吸水率很低,这样能够很快枯燥。如果瓷砖没有注明吸水率,能够运用茶或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数分后调查水滴的分散程度,越不吸水, 即表明吸水率低,质量较佳。吸水高的瓷砖经热胀冷缩后会导致瓷砖外表龟裂及整块墙地砖脱落,装修四季分明的北方地区卫生间,更需留意此问题。

挑选卫生间瓷砖的第三步:怎样才干判别瓷砖密度高呢,能够从旁边面调查砖面是否平坦,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一起,可敲击瓷砖倾听声响是否洪亮,声响越脆,表明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这样的瓷砖铺设到卫浴空间,既不简单损坏,也便于保护清洁。

有了上面有关卫生间瓷砖的挑选方法的介绍,我们在日后卫生间瓷砖的购买的时候,就可以更加清楚知道哪一种类型的瓷砖比较适合我们的使用了。毕竟,卫生间的含水量比较高,对于瓷砖的挑选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挑选。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