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户型装修收纳时要注意什么?装修收纳时要考虑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6-16 10:27

小户型空间有限,所以在装修时有很多业主都提出增加收纳空间的想法,希望让房子收纳性更足够,但小户型装修收纳时要注意什么?在房屋装修要进行收纳的话,该留意的事宜也需要好好留意,而装修收纳时要考虑什么?

一、小户型装修收纳时要注意什么?

1、地板、瓷砖不要选深色的

小户型装修要很注意空间的通透性,如果光线不好的家里,地板、瓷砖就不要选择深色的了,比如深灰色的瓷砖就不要选了,建议选浅色系的,空间也可以变得更加宽敞。

2、天花不要做吊顶

小户型装修天花上不要做过于复杂的吊顶造型,第一浪费钱,第二就是楼层变矮了,会显得空间小了,室内会有压抑感。

3、墙面不要刷多种颜色

小户型装修墙面不要刷多种颜色,也尽量选择浅色或直接大白墙即可,如果小户型每个房间刷不同颜色的墙漆的话,就容易变得很乱。

4、沙发不要买大尺寸的皮沙发

沙发不要买大尺寸的皮沙发或实木沙发,皮沙发和实木沙发,这些大户型家里摆上去才会大气美观,如果小户型家里摆了,会很占空间,家里看起来也比较小。

5、定制家具不要选深色的

小户型装修定制家具不要选深色的,这是很关键的,因为现在大部分人家里都是定制家具的,往往定制家具的风格就决定了家的风格,小户型如果选择深色家具的话,整个空间就会显得很窄小,建议选择白色或原木色的定制家具就可以了。

二、装修收纳时要考虑什么

客厅收纳空间的设计可以在电视背景墙上做文章,电视组合柜充当一定收纳效果,另一方面也能够恰当的收纳小件物品。如果餐厅面积足够大,不防考虑安装一个酒柜,为你珍藏的美酒找一个合适的存放空间;酒柜底部的封闭式储纳空间可以按需放置各类家居物品。

卧室中被褥、衣物的收纳需要大量的空间,需要有一个大衣柜,顶部的空间可以用来收纳不太常用的物品,中间衣柜满足大件衣物储纳的需求,右下角的抽屉还能用来收纳袜子、领带等小件物品。

次卧兼做书房使用,工作台与橱柜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橱柜开放式的收纳空间可以用来收纳书籍,封闭式的收纳空间可以用来收纳其他家居物品。榻榻米的设计可以兼做客房使用,榻榻米里面也可以当收纳空间。

厨房根据空间特点定做了L型橱柜,吊柜、抽屉、地柜、拉篮的合理设计,可以让厨房内各类食材调味品、锅碗瓢盆及小家电有充足的收纳空间,让台面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卫生间各类洗漱用品及洗衣用品也需要占用一定的空间,与其摆放在置物架上影响美观,不如为他们准备一个浴室柜。另外浴室内如安装插座最好要配备防溅盒,可以保障用电更加安全。

小户型装修收纳时要注意什么?对小户型进行收纳装修,也应该要建立在对房屋格局放心跟顺应的角度上,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收纳装修的。装修收纳时要考虑什么?在装修收纳时也应该要保证生活方便程度,不要牺牲生活方便程度而造成各种麻烦。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