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来水管道堵了怎么办?自来水管道如何安装?

生活 pchouse 2019-09-14 13:47

自来水管道口不大,长期使用水管容易留下水垢,水垢越来越多导致水口越来越小后,就极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而自来水管道堵了怎么办?在日常使用自来水管道的时候,懂得安装方法也是必要的,不懂得安装会非常麻烦,自来水管道如何安装?

一、自来水管道堵了怎么办?

1、先要对自来水管进行查看,了解管道的回路情况,然后再确定具体的疏通清洗方案。

2、疏通之前我们应自行备好三通温水,还有溶解一公斤的食品级柠檬酸留着备用,然后在将清洗机和空压机连接好。

3、把进水总阀门调至关闭状态,将家庭里的自来水管回路中的水排空,然后将一个水龙头拆下,将水龙头接入到我们需要清洗水管的清洗设备中,然后做好清洗的工作。放入溶解用柠檬酸放入到抽液管的水桶中。然后先进行测漏,再是注液清洗。

4、使用注液功能,往家庭自来水管内注入柠檬酸溶液。依次打开每个水龙头,直至柠檬酸溶液注满水管。静置20分钟左右。

5、20分钟后,水管内的水垢也被软化的差不多了,使用清洗机的脉冲功能,对水管内壁的水垢进行脉冲清洗。然后打开总阀门冲洗,直至水龙头流出清水即清洗完成。

6、收拾清洗机和空压机,将拆下的水龙头装回去。

二、自来水管道如何安装?

1、材料验收,施工材料的好坏,直接影响施工质量以及日后使用所带来的因材料较差所带来的隐患。安装前应严格检查水管,水管内外壁应光滑、平整,无气泡、凹陷、裂口、裂纹、脱皮和严重的冷斑及明显的痕迹。

2、现场交底,安装人员应仔细阅读图纸,确认水槽、台盆、热水器、洗衣机等设施设备的位置,了解业主或设计师有无特殊要求,如有特殊要求应按照业主或设计师指示进行施工。

3、管材切割,为了避免安装过程中出现麻烦,安装人员应量好所需管材的长度进行切割。管材切割采用专用管剪切断,管剪刀片卡口应调整到与所切割管径相符,旋转切断时应均匀加力,断管时,断面应同管轴线垂直,切断后,断口整圆截面无毛刺。

4、管材连接,水管与管件相连采用热熔方式,热熔连接很可靠、气密性好、操作方便、接口强度高。连接前,应先清除管道及附件上的灰尘及异物。管道连接采用熔接机加热管材和管件,管材和管件的热熔深度和时间应符合要求。热熔焊接时,切勿旋转。带丝管件连接时,应缠绕生料带,确保密封。

5、管道固定,为了确保水管在日后使用中,不会因为水压造成的共振,水管需要用卡管固定。管卡间距在400—500mm,外径在25mm以下的管道,转角及水表处及管道终端的100mm设置管卡。如特殊情况走地槽的水管,砂浆填埋厚度需>100mm。

自来水管道堵了怎么办?当自来水管道被堵塞了之后,记得要能够马上弄通它,不可以让自来水管道继续堵下去。自来水管道如何安装?安装自来水管道是需要交给专业的人士来完成,只有他们才清楚自来水管道正确的安装方式。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