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水管堵了怎么办?厕所水管安装设计注意要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9-14 13:35

厕所水管要是堵塞了的话,对于人的日常生活也容易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很多人也清楚水管堵塞带来的具体危害,也会在堵塞后马上处理,但厕所水管堵了怎么办?为了避免出现厕所水管堵塞的问题,在一开始装修的时候,就要清楚厕所水管安装设计注意要点有哪些。

一、厕所水管堵了怎么办?

1、厕所水管堵了先要分析一下原因,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堵塞,如果是因为纸屑等易分解物体堵塞,就不必紧张了,自己也可以尝试解决。常用的办法是可以先烧一锅滚开的水,再一股脑倒进厕所下水道,软化一下下水道管道里的堵塞物体,浸泡的时候不用太急可以多泡会儿,等堵塞物软化泡散后,看见污水慢慢排走,再用一大桶水一冲就可能通了。

2、这个办法行不通的话,还可以再找一段软管,把一头连在自来水管上,把另一头包好抹布插到下水管道里;然后再打开自来水,利用压力来冲开堵塞的土方,其原理是自来水的压力大概有4Mpa,是完全可以冲开厕所下水道水管堵塞的。如果连不到自来水,也可用一根比较长的,不硬但也不是很软的软通气管插进去,边往里通边用水冲,水不要冲劲太大,以免外溅,直到冲通,然后冲水,出来的效果也会非常好。

3、再不行的话,就花点钱吧,去买一瓶下水道疏通剂,价格也不是很贵,15元左右吧。在超市购买一瓶通厕灵,这个带有腐蚀性,需要小心,先往下水道倒入热水,然后再倒进适量疏通剂,看上一集电视剧,然后再用皮老虎猛吸,同样可以解决堵塞的问题。

4、自己把招数用尽还不管用的话,大概就是堵得比较死了,这时就只能请专业师傅来疏通,避免万一自己不懂,方法不当,可能会让厕所下水道水管更加堵,不然解决起来就会很麻烦了。

二、厕所水管安装设计注意要点有哪些

1、厕所水管的安装,一般水管走顶不走地,各冷、热水出水水口必须水平,一般左热右凉,管路铺设需横平坚直,布局走向要安全合理。管卡位置及管道坡度等均应符合规范要求。各类阀门安装应位置正确且平正,便于使用和维修。

2、安装厕所水管时,进管水应设有室内总阀,安装前必须检查水管及连接配件是否有砂眼、破损、裂纹等现象。管道在出墙的尺寸应考虑到墙砖贴好后的尺寸,即预先考虑墙砖的厚度。墙体内、地面下,尽可能少用或不用连接配件,以减少渗漏隐患点。连接配件的安装要保证牢固、无渗漏。

3、设计水管时应考虑洗衣机的用水龙头安装位置,下水的布置。同时注意电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适。厨房厨柜内放滚筒洗衣机一定要确定好洗衣机和厨柜的尺寸,将上下水的位置给流出来。

厕所水管堵了怎么办?在发现厕所水管堵塞的时候,应该要马上进行处理,这样才能保证让厕所的水管能通畅从而不影响人们正常使用。厕所水管安装设计注意要点有哪些?记得找专业设计师,才能对室内完美的设计出来。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