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木地板泡水后怎么办?木地板如何保养

生活 pchouse 2019-09-04 17:18

有些人家里的木地板在安装后遇到了突发情况,不小心全部都泡水了,在泡水后木地板也跟之前不同了,那么,家庭木地板泡水后怎么办?不希望木地板难以使用的话,定期对它的保养是非常关键的,而木地板如何保养?

一、家庭木地板泡水后怎么办

1、地板自然风干, 根据进水量的程度,完全干燥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对于质量较好或者浸水时间不长的地板可自行恢复,如果十五天之后发现起翘或平整度不能恢复的,记得要重新更换。

2、大面积泡水联系售后服务, 如果出现大面积的泡水,应该及时联系地板的售后服务处进行处理,可以请商家上门进行后期处理,千万不要自己动手处理。

3、移开家具, 泡水过后的地板应该马上将上面堆积的家具和物品移开,尽量不要踩压,并迅速排干地板表层水,尽快取掉地板边缘的踢脚线,露出地板的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散发完。记得不要将地板翘起来晾干。

二、木地板如何保养

1、记得隔段时间就要打一次蜡,时间间隔视地板漆面光洁度而定,建议少每年上蜡保养两次。方法是先用半干的抹布擦干净地板并上蜡,地板蜡要均匀地涂抹在地板表面并使其“浸透”,等稍干后用干的软布在地板上来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为止。

2、实木地板在保养时,要注意对地板保持干净、清洁,等设计避免与大量的水接触。不允许用碱水、肥皂水等腐蚀性液体擦洗,以免损坏油漆膜;可以用拧干的纯棉拖把擦拭,如遇污迹用钢丝绒摩擦,不可用湿拖把、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温液体进行擦拭。

3、如果不小心倒水或遗漏水于地面时,必须及时用干的软布擦干净。擦干净后不能直接让太阳暴晒或用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干裂。动物的尿液具有酸碱性,需要用一段时间清理干净。

家庭木地板泡水后怎么办?家庭里的木地板要是有泡水的情况,建议你最好是看看有什么能帮助改进的方法,让木地板能够重新恢复正常。木地板如何保养?保养木地板是可以很轻松、很简单的事情,但也要看自己采取的方法对不对。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