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怎么做防滑处理?地面砖防滑剂效果好吗?

生活 pchouse 2019-09-11 20:24

瓷砖表面光滑、干净,但也很滑,家里有老人、小孩的话使用不太安全,被滑到摔伤了的话就太麻烦了,为此需要对瓷砖进行防滑处理,而瓷砖怎么做防滑处理?不少人家里的瓷砖都是用防滑剂的,只是地面砖防滑剂效果好吗?

一、瓷砖怎么做防滑处理?

1、简单的地板砖防滑方法

就是拖地时注意,要湿拖然后干拖,或者要通风吹干后再行走,记得要将地砖表面维持干燥,有水份或油渍的地砖很容易滑倒。

2、地面防滑处理步骤

A:清理场所及清洗地面。(注:如地面表层有蜡,应先用去蜡水将蜡去除,再进行清洗)。

B:涂敷防滑液,涂敷时需均匀,掌握液面厚度及保湿时间,如出现干面应及时补湿。经测试有阻力感时即可。

C:清水冲洗干净。

D:防滑处理完工后,自然凉干1-2小时,必要时清水湿留,然后再进入使用。

二、地面砖防滑剂效果好吗?

1、地面地面砖防滑剂应选择水溶性,无色透明,无毒无味,不会改变地面本身外观,施工方便简单,适用于大众化,方便与人施工。

2、地面砖防滑剂具有超强的渗透力,能有效渗入地面毛细管道,通过与地面砖的化学作用,使该管道增宽,遇水或油渍时与脚底接触能形成物理的吸盘作用,地面越湿滑,效果越显著,适用于各种石材的表面,例如瓷砖、大理石、人造花岗岩、陶瓷、混泥土、抛光砖、浴盆等。

3、人行其上面安全!即使将来地表部分磨损,其内部已有的结合改变部分稳定且有一定深度,可以长期保持干燥光滑效果,使用前后的表面摩擦系数可以由一般的0.2-0.4上升到0.8-0.9.

4、常规使用频率可以保持10年以上防滑效果,地面地面砖防滑剂为高分子水性聚合物,使用后对人体不会有害。

瓷砖怎么做防滑处理?在有需要对瓷砖进行防滑处理的时候,本文介绍的防滑方法你可以多看看,以此来确定哪种防滑处理的方法更为适合自己。地面砖防滑剂效果好吗?只要尝试了相信地面砖防滑剂是有一定效果的,不用对此太担心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