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砖怎么填缝?文化砖填缝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9-09 23:48

很多人都喜欢在室内装饰用文化砖,但是文化砖跟其他的瓷砖相比,有一个非常大的缺点,就是它的缝隙会比较大,铺设了文化砖之后需要进行填缝,而文化砖怎么填缝?掌握相关技巧才能让效果更好,而文化砖填缝技巧有哪些?

一、文化砖怎么填缝?文化砖填缝技巧有哪些

1、清洁

首先需要对已经放置好的文化砖进行清洁,将一些细微的灰尘通过刷子或辅助物件进行清扫,提升文化砖的干净整洁度,保持文化砖在填缝的过程中能够与砖体牢固的粘合在一起。

2、拌料和挤料

在清洁完文化砖之后就必须要对文化砖的填缝剂进行加工处理。在一般情况下,需要将填缝料和水融合在一起进行搅拌,水量要加的均衡,一般水的容量为填缝料的16%到18%左右即可,先在容器中加入适量的水,再将填缝料缓慢倒入容器中,一边到一边搅拌,切勿重复加水或填缝料。

将搅拌好的填缝料装进专用性的施工挤料袋内,再将挤料袋的底部袋口剪开,向文化砖的缝隙处进行挤料,等袋内的填缝料全部挤完之后,再重新将填缝料装入袋中,重复此操作,不过在使用的过程中记住保持专用袋内部清洁,防止填缝料的粘合程度降低。

3、压缝

当缝隙中的填缝料固化一定时间后,可对文化砖内部的缝料进行压缝处理(辨查此时的填缝料是否可以压缝的标准是填缝料的含水率为13%左右),如果含水分过多,在压缝时水分会溢出砖面,如果含水分过低,在压缝时容易出现掉粉等情况,在一轮的压缝结束后,厚度仍未达到标准,可重复上述操作步骤。

4、造型

压缝后的文化砖缝料含水率为8%左右,此时可以使用钢丝球或者是其他粗刷类的装修工具,在填缝料的表面进行轻擦打磨,待其呈现出明显的粗糙感和不平感,再使用质地较软的刷子对其表面进行轻微的清扫,扫去填缝料表面的浮料。

5、清理和养护

完成以上步骤就代表着文化砖填缝的主要流程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只要将填缝料所在的区域进行清扫和养护即可。清扫是指使用干净的刷子对文化砖表面及勾缝地带进行清扫,保持文化砖的整体干净度,而养护是指在正常的气候条件下,填缝料的固化时间一般是6到24小时,在此时间内需要对填缝料进行洒水养护,增强填缝料的强度和硬度,同时需要注意已经施工后的填缝料不能让阳光长期直射,就很容易出现开裂的情况。

二、文化砖介绍

这是新一代的装饰砖,所有这些都经过艺术仿真。无论是模仿海洋的本质还是仿古,它都具有高度的相似性,使砖块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种相当的艺术。仿天然系列砖面包括仿石,仿木,仿竹,仿柳编织,仿砂岩,仿木纹,仿树皮,纺桉,仿鹅卵石,仿石,仿泥墙,仿高粱秸秆墙等。所有天然材料都可以复制在砖的表面上,砖模拟层比天然材料更美观。这座砖石建筑天然美味,可以让建筑与环境更好地融为一体。

虽然古代艺术系列具有强烈的自然风,但古董设计中仍然有许多建筑物。古代仍然是这座房子的建筑主题之一。为了满足韵律的需求,将会有一系列文化砖。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模仿欧美系列变得越来越重要。欧美建筑风格对中国建筑的影响也在增加,许多建筑和室内设计被广泛应用于欧美风格。仿古,仿自然,仿欧美三大系列砖雕装饰,汇集了各种建筑风格,遍布世界各地,满足各种建筑的各种兴趣和装饰需求,所以文化砖可以搭配任何建筑物并扩大其应用范围。

文化砖怎么填缝?文章中介绍的文化砖填缝技巧有哪些,需要进行运用才能展现出更好的效果,建议大家在对文化砖装饰的时候,交给专业的装修师傅来完成,往往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填缝效果了。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