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抛釉瓷砖怎么保养?抛釉瓷砖怎么清洁

生活 pchouse 2019-08-27 18:38

抛釉瓷砖装饰效果好,也有不少人在装饰地面的时候选择抛釉瓷砖,但要用好抛釉瓷砖是必须要定期对它进行保养的,而抛釉瓷砖怎么保养?很多人都反应使用抛釉瓷砖过程中,不懂得它的正确清洁工作,抛釉瓷砖怎么清洁?

一、抛釉瓷砖怎么保养

1、保养中需要根据使用情况定期涂抹防污蜡,通常涂抹防污蜡时间间隔3~4个月为宜。风干后再擦亮会保持砖面光亮如新,若是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采用晶面处理以从而达到理想的效果。

2、用肥皂加少许氨水或是等量亚麻籽松节油的混合物除污性能更强,这样可将全抛釉瓷砖擦拭的更有光泽。比如全抛釉砖面出现少许的划痕,可在划痕处擦上少许的牙膏,然后用柔软的棉布用力擦拭,抛釉转上有小划痕可以用它来去除。

3、如果使用指甲油,在擦拭之前应把瓷砖擦拭干净,出来的效果也比较好。用打蜡的办法也行,这样能够起到淡化瓷砖划痕的效果。用草酸来修复瓷砖划痕效果不错,具体操作办法是:用软抹布沾上草酸,用力擦拭就能修复瓷砖划痕。

二、抛釉瓷砖怎么清洁

1、墨水、防污蜡霉变形成的霉点,使用次氯酸钠稀释液(漂白剂)。使用时只要将漂白剂涂在污渍处浸泡几min即可擦干净。

2、胶锤印去污使用方法:先使用20%-40%的氢氧化钠溶液浸泡24h后用布擦净,然后再用30%-50%的盐酸溶液浸泡30min后用布擦净。

3、如冰淇淋造成的污渍可使用碱性清洁剂清洁。如装修时不小心造成石灰垢污渍,再用酸性清洁剂清洁干净。水泥、水锈、水垢、锈斑使用盐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几遍即可。

4、面砖釉层结构紧密,脏东西不会参透到砖体里面,对于一些普通的污渍用棉布沾水和洗涤剂就可以清洗,不要让水渗入到砖缝中去,可能会造成新的污染或导致瓷砖的剥落。凹凸的瓷砖可用刷子刷。

5、瓷砖上的胶不宜去除,可以用香蕉水,纯香蕉水有较浓的香蕉气味,呈液体,易挥发、无色透明、易燃,它主要用来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清理瓷砖上的胶水效果也非常好。

抛釉瓷砖怎么保养?知道了保养抛釉瓷砖方法后,就应该要能够长期坚持下去,这样才能够让抛釉瓷砖真正变得干净。抛釉瓷砖怎么清洁?清洁抛釉瓷砖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但必须要每天都清洁才能够让它起到真正有效的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