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洗地板用什么比较好?地板怎么清洗比较干净?

生活 pchouse 2019-07-31 18:47

为了让地板变得更加的干净,很多人都会对地板进行清洗,只是在清洗地板的时候该用合适的产品,但清洗地板用什么比较好?有些人在清洗地板一段时间后,发现地板根本就没有清洗干净,还是显得邋遢,地板怎么清洗比较干净?

一、清洗地板用什么比较好

1、清洗地板可以用色拉油、牛奶与茶。擦地板时,在水中加几滴色拉油,可使地板非常光亮。或者用发酸的牛奶加少许醋,不但可以去污,而且能擦得很光亮。另外,油漆地板上的污垢,可用浓茶汁擦去。用烧过的蜂窝煤灰擦抹厨房地板上的污迹,然后再在拖把上洒点醋拖抹地板,就很容易将污迹给去除。

2、清洗地板用蜡烛。将燃烧剩下蜡烛头积存起来,当收集到一定数量时,把其切碎去掉烛芯,称其量,加入等量的松节油于蜡中,置于装有冷水的锅中隔水煮沸,使蜡烛溶化,搅拌后倒入罐中冷却备用。为了在擦地板的时候简单又轻松,使用前地板蜡可稍加热。

3、清洗地板可以自配洗剂。在大锅中放入漂白土、软肥皂、苏打各450克和2270毫升的水充分混合,将它们煮沸并熬至原来体积的一半,然后冷却并存入罐中备用。用硬刷沾此液刷净地板上的污迹,通常可以顺着地板纹路刷,然后用热水清洗并使之干燥。

二、地板怎么清洗比较干净?

1、选择正确的清洁剂。对于一般清洁来说,选择中性pH值的水基清洁剂。比如,为乙烯基地板而设计、带有丙烯酸酯擦亮剂的清洁剂就是中性pH值,非常温和。要溶解油脂和污垢,就选择碱性水基清洁剂。然后将买到的清洁剂放在水里面稀释。你可能想买蒸馏水以避免使用硬水,在超市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蒸馏水。

2、移开你的鞋子。这样会防止它们在地板湿的时候弄脏地板。擦地。在稀释了清洁剂的水中浸一浸拖把。顺着地板的木纹擦地。如果太脏了,就再去换水。用一块布去定点清洁那些困难的地方。在稀释了清洁剂的水中浸一浸,然后去用力擦洗污渍,用手给它更加直接的压力。

3、用拖把擦干留在地板上多余的水渍。把拖把拧干,再去擦湿地板,直到拖把浸满水,再重复以上过程,直到地板完全干了为止。“不要推迟这一步骤”:尽管现代的地板表面密封是防水的,它们也无法忍受长时间的湿润。完成这一工作之后,把拖把涮干净,在水桶里灌上自来水。

4、用干净的拖布清洗地板。这样会清理掉清洁剂留下的暗淡或者斑点污迹。用毛巾布把地板擦干(可选)。你也可以用拧拖把的方法来把地板擦干。

清洗地板用什么比较好?清洗地板的时候最好能根据它的特性来选择合适的清洁剂,保证用到的清洁剂是比较好的产品。地板怎么清洗比较干净?一定要多对地板进行清洗,这样它才能够真正变得洁净,长久清洗一次地板肯定是会显得邋遢。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