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泥瓷砖有甲醛吗?如何选购水泥瓷砖?

生活 pchouse 2019-07-31 18:47

在装修这种水泥瓷砖都是经常见到的材料,而人们在用水泥瓷砖之前,也担心这种材料是会散发甲醛的问题,那么水泥瓷砖有甲醛吗?在去购买水泥瓷砖的时候,能见到各种各样类型的瓷砖产品,而如何选购水泥瓷砖?

一、水泥瓷砖有甲醛吗

1、水泥地砖的主要原材料是水泥,可以明确说清楚,地砖中不含有甲醛。这个结论并非是空穴来风,甲醛存在的必要条件是有化学物质参与化合作用,并在化合作用下才能由气态转化为液态或者从液态转化为气态。

2、但是瓷砖的制作工艺中,并不用参杂化学物质,单靠物理手段和物理材料进行制作,在此过程中没有提供甲醛产生的条件,因此瓷砖中并不含有甲醛。与地板相比,地砖的硬度高,很容易就打理好,但恒温能力差,降温较快,尤其在供暖前、停暖后脚感比较凉。此外,瓷砖的反尘明显,光洁度较高的瓷砖则容易造成光污染,甚至有的瓷砖还会存在辐射,影响到人体健康。

二、如何选购水泥瓷砖?

1、防污染能力要好。在瓷砖的表面滴一两滴墨水或有色水,半个小后用湿抹布擦去,若留有明显痕迹说明其容易渗污;基本没留下什么痕迹的,它的抗污能力也比较好。

2、尺寸偏差不能太大。即四块砖拼在一起,应较规整,无明显错位现象。尺寸误差大于0.5MM、平整度大于0.1MM的产品,不仅会增加施工的难度,同时装修后的效果也差,在工程里就不适合用。

3、外观色泽要均匀,表面光泽度及平整度要好(特殊工艺除外),尤其是抛光地砖更要注意它们的光泽度,光泽度越高,说明其抛光工艺越精湛,硬度相应也会比较高,从而吸水率低、耐磨度越高。

4、吸水率要符合要求。吸水率越低,说明其产品的致密度越高,越不容易渗透。通常彩色陶瓷砖不大于10%;无釉瓷质砖(包括抛光砖)不得超过0.5%;有釉瓷质砖不大于1%。

5、看地砖质量是否合格。地砖装修镶贴质量主要看砖与砖之间接缝高低是否大于0.5毫米,整体表面的平整度在2米长范围内是否大于2毫米,接缝平直度在5米长度内有否超过3毫米,凡超过上述范围的均属于装修质量不合格。

水泥瓷砖有甲醛吗?其实不仅水泥瓷砖是有甲醛,很多其他的装修材料都是有甲醛的,建议在房子装修完成之后,要能够对室内甲醛进行治理。如何选购水泥瓷砖?国内的水泥瓷砖有很多,在购买水泥瓷砖时要能够针对家居情况进行购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