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去油污效果好?衣物怎么去油污?

生活 pchouse 2019-07-31 18:48

在厨房油污是会比较多,油污太多了的话就显得很邋遢,需要将油污给去除掉,还自己一个干净的生活空间。那什么去油污效果好?平常吃饭的时候衣服也会不小心沾上了油污,油污并不像其他的污渍那样容易去除,衣物怎么去油污?

一、什么去油污效果好?

1、瓜果去污法

用吃剩下的西瓜皮、苹果核、黄瓜蒂等随手擦拭有油污的地方,然后起到去除异味效果。

好处:看见哪里擦到哪里,就显得比较方便,对酱油等污渍效果很好。

不足:只能用于日常保养维护的清洁工作中,对于重点的、针对性的去污清扫帮助不够明显。

2、面粉去污法

面粉去除油污的效果不比肥皂或洗涤剂差。厨房的油污或双手沾到的油,只要用少许面粉就可以清洗干净了。

好处:既可以避免油污扩散,又可很方便地清洗所使用的抹布。

不足:用粮食来去污,两者之间哪个更重要,需要自己去拿捏好。

3、米汤面汤去污法

灶具油污或者液化气灶具沾上油污后,可用黏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米汤结痂干燥后,用木筷或塑料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

好处:此法简单省事,对于清除灶台灶具上面的顽固油污效果显著。

不足:日常的米汤不易保留,所以此法在时间上有所局限,不像其他的方法可以轻易准备好。

4、以油攻油法

用准备废弃的食用油先涂抹一遍长期停留在吸油烟机表面和灶具周围瓷砖表面的油污,然后再用常规的方法清洗。

好处:可以将长期的顽固的油污“软化”,使之便于清洗。

不足:用量的尺度不好把握,表面过于光滑或垂直于地面的地方,如果用量稍多则不易停留,容易使“旧污未去,又添新油”。

5、热碱水加洗涤产品

将少许纯碱用热水融化,并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或洗涤灵,用这样的溶液清洗油污较重的吸油烟机或灶台等。

好处:此法为大多数人所熟知的方法,效果显著,起到清洗抽油烟机明显的效果。

不足:如果所用溶液中加入了洗衣粉,由于洗衣粉配方设计时,对一些食入后对人体有害的添加物(如荧光增白剂等)未加控制,不要用它来清洗碗筷上的油污哦。

二、衣物怎么去油污?

1、温盐水浸泡

用温盐水浸泡有油渍的衣服后,再搓上肥皂冲洗便可去除。

2、涂抹牙膏

衣服上被动植物油污染后,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就可以将油污马上清洗干净了。

3、涂抹面粉浆

可用少许面粉和水调成浆状,涂在油迹上,10后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迹就会消灭。

4、用肥皂水搓洗

粘上油渍时,先用开水冲洗,再用肥皂水搓洗,最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记得不要用凉水洗干净。

5、用洗洁精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干的,然后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几滴洗洁精,再搓两下,洗干净之后油污印记就不会有了。

6、用香蕉水擦洗

衣服上的油渍可先用香蕉水擦洗,然后放入3%的盐水里浸泡,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什么去油污效果好?根据给什么东西去油污,采取的去油污产品是不同,带来的最终去油污的效果也会不一样。衣物怎么去油污?要是觉得衣物上的油污比较多、比较重,想要将其给去除的话,其实也是有多个方法的,关键是你是否愿意采取这些方法。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