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桶堵了怎么办小窍门,马桶堵了原因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7-21 09:59

使用马桶的过程中最尴尬的问题之一是它堵了,一旦马上堵塞了的话就无法正常使用了,马桶堵了怎么办小窍门是什么呢?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人遇到了马桶堵塞的情况,一旦发生堵塞的话肯定是要找出原因的,而马桶堵了原因是什么?

一、马桶堵了怎么办小窍门

1、可买瓶大可乐回来先把饮料喝完再把可乐瓶口下方剪掉,剪掉后再把它倒着放在马桶里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几下;还有有时就是很多时候马桶多冲冲水,马桶自己就会通的,是泥土、纸一类的可溶或是可打散物品更容易。若是是油腻住了,在用一盆开水冲下去就能划开了。

2、还可找一段软管一头连好自来水,在另一头包好抹布插到下水管道里。然后将家里的自来水打开。原理是自来水的压力大概有4Mpa,若堵塞不严重是完全可以冲开你家的下水道的。记得不要让软管两头漏水,保持高压力。

3、接去五金店或者超市买个皮搋子,用皮搋子的胶皮那端对着马桶的下水口,用皮搋子一压,再一提,在马桶里面产生吸力,就把马桶里面堵塞的东西给吸动了,加上马桶里面水的压力,堵塞的马桶就可以疏通。

4、道疏通剂,这是一种可以用于任何管道疏通的粉末状疏通产品,将疏通剂分别按三次量投入每次大概50克,间隔五分之一刻钟,待全部投入完后停留五分之一刻钟冲入热水,之后停留三分之二刻钟,在使用清水冲洗,这样操作之后,就可以让堵塞的马桶变通。

二、马桶堵了原因是什么

1、很有可能是马桶没有安装正确,一般分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没有对准位置、马桶底部的螺丝孔完全封死会造成马桶下水不畅通、马桶水箱水位不够高影响冲水效果。

2、马桶使用久了出现老化的情况:马桶使用的时间长了,难免会在内壁上结垢,严重的时候会堵住马桶的出气孔而造成马桶下水慢,解决方法就是:找到通气孔刮开污垢就可以让马桶下水畅通了。

3、马桶被太多杂物给堵塞了:使用的时候不小心掉进塑料刷子、肥皂、瓶盖、梳子等硬物。还有头发或其他柔软杂物。这种堵塞轻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机或简易疏通器直接疏通,严重的时候必须拆开马桶疏通,这种情况只有把东西弄出来才能彻底解决。

马桶堵了怎么办小窍门?本文也介绍了马桶堵了原因是什么,建议大家在解决马桶堵塞问题的时候,要根据它的原因来解决堵塞,这样才能够尽快的让马桶堵塞的问题给恢复过来,马桶也可以马上恢复畅通不会一下子就堵住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