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地板的清洁保养小知识 木地板装修辅材选购技巧

生活 pchouse 2019-08-01 19:59

木地板要清洁好,保养妥当,才能够长期使用,不然木地板是很容易被损坏了的,而木地板的清洁保养小知识是人们要关注的,在装修家居的木地板时,还需要选择其他的辅助材料,在这时候懂得木地板装修辅材选购技巧就很有益处了。

一、木地板的清洁保养小知识

1、地板材质处理

清洁浅色复合木地板小窍门就是用抹布,蘸取淘米水直接在地板上擦拭,或将淘米水均匀喷洒在木地板上(不宜太多),用干抹布擦拭,地板就可以显得非常明亮。根据地板材质,选择适合的地板清洁剂,使用前,依照脏污程度,将适量的地板清洁剂倒入水桶内稀释,再把拖把由室内往门口的方向拖地。

铺设后的油漆地板,不要让太阳直射地板的机会,以免油漆经紫外线照射过多,提前干裂和老化。地板上放置家具应用橡皮或其他软物垫起,以防刻划地板漆。

2、地板脱落处理

地板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个别地板起翘或脱落,应及时取起地板,铲去旧胶和灰末,涂上新胶,压实。必须要保持地板的干燥跟清洁,不允许用水淋湿拖把拖地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坏油漆的光亮度、损坏漆膜。如遇有灰或脏可用干拖把或用拧干的湿拖把擦拭。

3、地板污渍处理

地板上留有蛋迹,可在蛋粘处撒上一些精盐,过10-一刻钟后扫地,地板上的蛋迹就容易除去。局部板面不慎沾有污迹应及时清除,若有油迹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温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也可用中性肥皂水加少许洗涤灵擦洗。若污迹严重,采用此法无效,可用砂纸或钢丝球。擦地板时,在水中加几滴色拉油,可使地板光亮。另外,油漆地板上的污垢,可用浓茶汁擦去。用烧过的蜂窝煤灰擦抹厨房地板上的污迹,然后再在拖把上洒点醋拖抹地板,去除污迹效果也很好。

4、地板保洁处理

若遇暖气或其他漏水于地面,必须及时擦干净,不能直接用太阳暴晒或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就很容易开裂了。涂好油漆的地板长期不住,切忌用塑料布或报纸盖上,时间一长漆膜就会发粘,失去光泽,同时切忌热水盆、热饭锅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应用木板或草垫垫着,以免烫坏漆膜。

二、木地板装修辅材选购技巧

1、地垫要小心铝箔纸

地垫的材质一般是泡沫塑料,铺在地板下主要起缓冲、防潮作用,它的毒害作用也不是特别大。但是一些商家在白色泡沫垫上又添加了一层铝箔纸作为卖点,如果这样的地垫价格很低,消费者需要警惕其使用的是不是纯正的铝箔纸,因为铝箔纸的成本本身不低。更重要的是,铝箔与泡沫粘和时用的胶如果不合格,很可能会散发出甲酚、二甲酚之类的有害物质。

2、踢脚板的材料很重要

目前踢脚板常见的材质有密度纤维板、PVC、多层胶合板等几类。其中PVC材质的不会散发甲醛,相对比较安全。不过市场上也存在用回收材料制成的劣质PVC踢脚板,虽然质地比较脆不耐用,但并不污染环境。密度板类的踢脚板要尽量选择密度高的,一些低价位、密度低的踢脚板很有可能甲醛超标。多层胶合板的踢脚板也可能存在同样的问题。

3、要仔细看地板胶报告

地板在铺装过程中使用的地板胶是有相应国家标准约束的,选择正规厂家产品就不容易有问题。消费者在购买地板胶或其他产品时经常会遇到商家列出五花八门的环保体系认证和质量体系认证,但是这些认证只能代表工厂有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并不表示该厂生产的每一产品都是合格的。

木地板的清洁保养小知识如上,定期保养木地板,才能够让木地板能够一直维持新颖的状态。木地板装修辅材选购技巧如上,如果自己对于木地板的材料选购不是很清楚,又担心买到不好的木地板产品,可以在购买的时候多去问问专业人士。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