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人不能喝红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2 21:15

文章导读

红茶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茶饮,是可以驱寒消食开胃的,适合夏天的时候解暑,但是重症者是不能喝红茶的,而且失眠的朋友也不能喝红茶,但是对于脾胃虚弱的朋友,最适合喝红茶了,可以降低血脂以及杀菌消炎,还可以增强血管的通透性等,所以大家应该要了解红茶的食用对象。

什么人不能喝红茶

红茶的作用

红茶的保健作用从中医学的角度上说,红茶性温,擅温中驱寒,能起到化痰、消食、开胃的作用。对于那些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最适宜饮用红茶。虽然红茶中所含的酚类成分与绿茶相比有教大的区别,但红茶同样具有抗氧化、降低血脂、一直动脉硬化、杀菌消炎、增强毛细血管功能等功效。

什么人不能喝红茶

红茶一般是冬天喝暖胃的

夏天喝绿茶解暑去油,所以适合大多数人,重症者除外

喝红茶最好加牛奶,喝茶不加奶的人,体内草酸比例相对较高。草酸一般都能随尿液排出体外,但是,对部分人来说仍会有些草酸积聚在体内,最后形成肾结石。牛奶中的钙可以与草酸结合,使其顺利排除。

建议晚上最好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并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质,刺激性比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虽然少,但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弱,较为平缓温和,适合晚间饮用。尤其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时加点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什么人不能喝红茶

但是,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晚上还是以少饮或不饮茶为宜。另外,晚上喝茶时要少放茶叶,不要将茶泡得过浓。喝茶的时间最好在晚饭之后,因为空腹饮茶会伤身体,尤其对于不常饮茶的人来说,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红茶不宜放冷再喝,影响暖胃效果,放置时间过长会降低营养含量。

作者:huang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