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式马桶堵了怎么办?老式马桶漏水怎么办?

生活 pchouse 2019-08-02 09:59

目前很多人的家里还在使用老式马桶,有些老式马桶的疏通能力不强,使用了老式马桶容易有堵塞的情况发生,但是老式马桶堵了怎么办?老式马桶除了会有堵塞问题的话,还会出现漏水的症状,这一样会影响正常使用,那么,老式马桶漏水怎么办?

一、老式马桶堵了怎么办?

对于老式住房来说,房屋结构大多是以砖混结构的房屋,而其下水道的形式多以铸铁管道为主,由于这类下水管道的管径小所以很容易沉积杂物。现代建造的商品房已经是普遍使用pvc管道了,其管径方面也加粗了很多,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也不容易管径小出现堵塞问题。大多老式马桶会堵塞都是因为管道堵塞,解决办法如下:

1、若所属的房屋为有物业公司管理,就要找物业公司来帮助处理。

2、如果是老式的(铸铁管下水)住房,买一个小型管道疏通机,便宜也很管用的。外加平时注意不要把卫生纸、卫生巾等易堵物扔进马桶。

二、老式马桶漏水怎么办?

1、修理漏水马桶首先应确定抽水马桶的闭水阀处于关闭位置。

2、当我们拆除阀柱塞之后,就能够看到一只或两只垫片(或0型密封圈)。要是零件有故障的话,水就会越过阀柱塞不断流出来,抽水马桶就会不停的流逝,请检查垫片如有损坏进行更换。

3、若马桶水箱的浮球阀是密封的,将它整个换掉。在闭水阀处关掉抽水马桶的水源,然后冲水,将水箱的水放空,将浮臂从旧的浮球阀上拧下来,然后从益水管上拆除注水管。

4、在水箱下方寻找出链接的螺母或滑动螺母,进水管从此处进入水箱底部。拧松连接螺母,将进水管拆下来,然后在水箱下方,用活动扳手夹住锁紧螺母或防松螺母,它们在滑动螺母的上方,在水箱里用另一只扳手夹住浮球阀阀轴的基部。

5、将水箱中的旧装置取出,将水箱内外连接处的垫片拆下并保管好,新阀件中可能带有新垫片,但你应当将旧零件保留到安装新装置时,以免新装置在安装过程中受损。

6、将新的浮球阀插入水箱孔中,在装好水箱内的垫片后,用力拧紧水箱外的防松螺母,使内部的垫片紧紧压在水箱孔上,起到密封作用,但切勿拧得过紧。

7、更换连接螺母和进水管,并从新安装好浮臂,然后将注入管插入益水管中。

8、在抽水马桶的闭水阀上重新让水流出,检查各个部位是否渗水,当然还要检查浮球是否刮擦水箱后壁。

9、新型浮球阀省去了浮臂和浮球,使用孰料杯。水箱充满后,孰料杯就会浮上来切断源。可以通过调整孰料杯在拉杆上的位置来设定水箱的水位。这种浮球阀的优点之一是:可以在水箱冲水时全速放水,直到它完全充满了为止。接着它会立刻将水关掉,因此不会像某些抽水马桶那样在浮臂逐渐关闭阀门时发出噪音。

老式马桶堵了怎么办?在发现老式马桶堵塞了的时候建议你可以马上想办法来帮助他疏通,如果自己不知道怎么样疏通老式马桶,就可以寻求专业认识的帮助。老式马桶漏水怎么办?面对漏水的问题及时修补是关键,修补好了就不容易出现问题。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