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理石地面如何清洗 大理石地板真假鉴别方法

生活 pchouse 2019-08-09 21:03

要是踩在大理石地面久了、多了,就会发现大理石地面地面显得很脏,在这时候就需要对地面进行清洗,大理石地面如何清洗?有些人在铺设大理石地板之前,觉得它的价格是比较便宜怀疑是假的,来看看大理石地板真假鉴别方法。

一、大理石地面如何清洗

1、清洗大理石时可以用石材专用清洁剂,很多大型生活超市都有卖的,石材专用清洁剂只需要兑水稀释喷洒到大理石地面然后用拖布清理即可,最好是用抹布擦拭效果更佳。而且石材专用清洗剂还可以有效去除大理石地面上的异味和细菌,对于家里有宝宝的家庭来讲更为安全。

2、酒精清理大理石的效果会比较好。选择酒精清理大理石地面你的话就需要兑水了,不然酒精的浓度较高,容易损伤皮肤。兑水稀释后喷洒到大理石地面上再进行擦拭,效果很好。酒精具消毒除菌的功效是很理想的大理石地面清理用品。

3、大理石也可以用肥皂水清洁,肥皂水具有较强的溶解污垢的性能,我们可以选择用肥皂水对大理石地面进行清洁。只需要使用拖布或者抹布直接浸水清理即可。简单方便也很干净。

4、如果大理石地面上沾的污渍是咖啡、茶叶、软饮料或其他非油性污渍时,佳的清洗方法时找一块干净的白布,用氨水和20%浓度的过氧化氢混合液将其沾湿。然后将这块白布覆盖在污渍上,并且用塑料包装袋和胶带将其包裹住,污渍生成的时间越短,清除的时间也就越短,所以什么时候将白布拿开,主要看家里地板的情况。

5、要是大理石表面是油渍,那么可以通过在油渍周围洒上一些细粉末,比如玉米淀粉、白垩粉等。刷掉粉末再次重复以上动作,让粉末滞留一天之后,再用刷子和热肥皂水或蘸有氨水的抹布清除油渍即可。

二、大理石地板真假鉴别方法

1、天然大理石地面具有独特的天然图案和色彩,优良大理石地面会选用整块的石材原料,进行不同部位的用料配比,纹路自然富有变化,呈现不规则的形态。人造大理石地面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岗岩的碎石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饱和聚酯树脂为粘剂,经搅拌成型、研磨和抛光后制成,无天然的纹理,也不会有任何光泽。

2、用可以肉眼观察大理石地面的表面结构。一般来说,天然大理石地面具有细腻的质感,而人造大理石地面会有粗粒,外观效果较差。另外,天然大理石地面由于地质作用的影响常在其中会产生一些细微裂缝或片层,但人造大理石没有。

3、优良天然大理石地面敲击后,声音清脆悦耳,而劣质的大理石地面因石材内部存在轻微裂隙或因风化导致颗粒间接触变松,敲击声粗哑。

4、检验大理石地面的质量好坏。通常在石材的背面滴上的一滴墨水,如墨水很快四处分散浸出,即表明石材内部颗粒松动或存在缝隙,质量不好;反之,若墨水滴在原地不动,说明石材的质地是非常好的。

5、天然大理石地面纹路纹路不规则且有麻坑状的磕碰,触摸手感很冷,如果纹理很规则说明不是天然石。看纹路时可以仔细观察石材背面的花纹,这就比较容易分辨了。

6、鉴别大理石地面较有用的方法是在石材上滴上几滴稀盐酸,天然大理石剧烈起泡,人造大理石则起泡弱甚至不起泡。不过此法会损坏大理石地面,必须要小心使用,或者在样料上使用。

大理石地面如何清洗?在对大理石地面进行清洗的时候,记得要一开始就采取相应的清洁工具跟清洁剂,这样清洗速度才能更快一些。大理石地板真假鉴别方法如上,如果你不确定自己买到的大理石地板是就真的还是假的,就不要轻易去购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