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地板的养护方法,实木地板保养应该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8-04 15:24

家里铺设了实木地板后,想要实木地板长期使用的话,还需要对它定期的养护,只是实木地板的养护方法是什么呢?在对实木地板进行保养的时候,也应该要能够清楚相关的保养方法,而实木地板保养应该注意什么?

一、实木地板的养护方法

木制品最怕潮湿、直晒和虫蛀,所以保养的首要条件就是保持地板的清洁性,记得地板不要有水,若要用湿布擦拭一定要即时用干布抹干,在潮湿的季节一定要通风,避免发霉;同时实木地板还怕干燥,在干燥的冬季一定要保持屋内的湿度,最好能放置一台加湿器,既能地板不开裂,还能让空气不干燥,人感觉舒适。

受到太阳的高温直晒会使地板的寿命缩短,并且起壳变形,影响实用与美观。在平常清洁的时候,地板上的颗粒物即时清理,木质地板不像陶瓷地砖,它禁不起尖锐或重物压碾。

为了木制品使用寿命更长久,一定要定期为地板打蜡,打蜡前一定要请教专业人士。 酸碱性的清洁剂是极易损坏地板的,所以千万不能使用。另外也要定期检查是否虫蛀,发现后也要马上解决。

二、实木地板保养应该注意什么

1、木地板完工后,至少放空24小时,如果当地的气候湿度重还要延长,记得将窗户打开通风,如果是下雨天就要半掩窗户,避免雨水飘进窗户,或者外面湿度过大影响地板。反过来如果室内的湿度过大,那要开空调抽湿,防止大湿度造成木地板变形。

2、不得用不透气的纸皮或者塑料盖住木地板,在清洁过程中,有些业主生怕鞋子带泥沙而磨损木地板,而用纸箱纸皮甚至是包装薄膜盖住木地板。这个方法也不正确,覆盖时间长外表漆膜容易发粘、失去光泽,或出现局部起拱变形或变色。

3、禁止使用湿手巾或者毛巾擦拭,可以将拖把拧干之后擦,切忌用沾清洁剂的湿拖把直接擦拭,这样水分会通过地板外表裂缝、油漆破损处及墙角渗透到地板里层,造成地板起翘、发霉腐烂和打蜡后蜡层无法完全附着。应该使用专业的清洁木地板颐养品,能有效坚持地板原有的温润质感与自然原色,而且清洁后没有异味、没有黏腻感。

4、严禁使用带有酸、碱性的有机溶剂擦拭。防止腐蚀和磨损表面油漆。

5、不得使用劣质油质,为了坚持木地板的美观并延长漆面使用寿命,木地板每年都要用专用地板蜡或木质油精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保养,每两个月或者季度保养更佳,而使用劣质木质油精,不然很容易出现变色了。

6、严禁在木地板上面使用明火,大功率发热的电器也要比较少用。

7、避免金属锐器、玻璃等尖角的东西划割地板,特别是家里搬家的时候,家具的尖角要做包角处理,同时应将家具抬起,而不是在木地板上拖拉。

8、在贴木地板的房间门口放一张脚垫,防止从卫生间出来脚带水踩上木地板,水容易从木地板缝漆的缺口处流到下面,造成木地板底部长期积水,很容易发霉、变形。

9、如不小心浸水,有明水滞留应及时用干布吸干,然后及时联系售后或者其他木地板养护的专业人员将地板拆出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严禁使用电热器烘干或在阳光下暴晒,等地板晾干后检测仪检测地板含水率、龙骨或甲板、地板含水率,达到了安装标准之后再重新安装。

10、严禁暴晒,这点向阳的房间要注意了,外出时记得把遮光帘拉上,防止正午时太阳直晒。同时也避免室内的温度急剧上升,防止板面漆提前老化。家里有用地暖的话就要特别留意。

实木地板的养护方法如上,本文介绍的多个实木地板保养方法,你可以来看看到底哪个方法更加适合自己。实木地板保养应该注意什么?保养实木地板时该留意的都需要好好留意,不然保养工作没有做好实木地板也会损坏的厉害。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