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性色装修颜色搭配?中性色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8-27 19:06

有些人不希望太冷的色调,又不能接受过于热情的色调,于是就会选择中性色彩作为室内装修中的主体色调,中性色装修颜色搭配怎么做呢?在装修时打算用中性色,但并不清楚它都有哪些色彩的话可装不好,一般中性色有哪些?

一、中性色装修颜色搭配

1、白色

白色是很经典的百搭色彩,也是在装修色彩搭配中运用最为广泛的一种色彩,他给人一种安静、干净的感受。纯白色的空间让房间看起来显得更大,在小户型家居中比较常用。如果铺上白色绒毛的家纺,就成功在室内打造出白雪般的干净和舒适。净白的空间,没有太多杂乱的布置,在白色家纺的点缀之下,让整个房间看起来更加像冬天新雪的美景,静谧,舒适。几枝插花,更为房间增加了红梅映雪的美好景致。

2、灰色

灰色没有白色的纯洁,黑色的成熟,但是灰色给人以睿智的感受。灰色比较百搭,但是相对于白色的亮眼,灰色通常安插在不被人所注意的地方。灰色的房间里,拥有同样的整洁和舒适度,而且更加突出材质的特点。如果房间采用灰色的装修颜色,结合木材的材质,就能够让房间感受到一种原木风味。灰色的墙壁,让人的视野更加容易停留在浅色的家具上,同时让木材本身的舒适度得到很好的提升。让家看起来显得别样悠闲。

3、黑色

黑色是黑夜的眼,黑色表现出的成熟和大气深受成功人士的喜爱。黑色会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恰似黑夜的环境中,隐藏着无穷的宝藏和危险。采用黑色作为装修颜色搭配,很容易展现出一种低调了的华丽气质。黑色的空间,犹如深邃的夜空,让房间自然而然流露出一种神秘的气质。家居却采用白色,在黑色的空间显得无比纯洁和干净。两种颜色相互映衬,在空间展现一种典雅的成熟美。

二、中性色有哪些

色彩学可将颜色可分为冷色、暖色、中间色及无色彩四种,每种颜色的波长都不一样,依据波长分为以红色为首的暖色和蓝色为首的冷色系并用冷暖两级的关系来划分色彩的冷暖程度与冷暖差别。凡与两及距离相等的各色称为冷暖的中间色,由此可知,红、黄、橙等为暖色;青、蓝等为冷色;紫、绿、黄等为中间色;无色彩则为黑灰白等灰阶的颜色比照之前章节对中性的描述及探讨,

“中性”是没有明显性别、男女皆可的,因此“中性色彩”最表层看来的条件便是让人没有明显感到性别的、男女使用皆不尴尬的色彩。因此,依照冷暖色系和色彩心理学的分类,灰、白、黑、金、银是五个最没有争议的“中性色”。而其它如大地色系、蓝色、绿色等容易让人联想到没有性别的大自然风景的颜色,从心里的感受看,让人十分有中性的感觉,也可称之为“中性色彩”。“中性色彩”是形容色彩给予人的一种感觉,并不是只是死板的专指某个色彩;换言之,任何色彩不同的搭配皆有可能会让人产生“中性”的感觉,所以我们应该探究了解的是让人有“中性色彩”感受的因素。

中性色装修颜色搭配效果如上,不同的中性色颜色搭配的效果是会不同,在装修的时候应该要根据实际的颜色搭配技巧来看看。中性色有哪些?可以见到它的颜色搭配技巧是非常多,应该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选择考虑实际的用色。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