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鱼得水陈道贤:3年内投5条成品帘柔性生产线 开启工厂招商模式

生活 pchouse 2019-08-05 19:16

【太平洋家居网+2019深圳家纺家居展成品帘行业媒体飞行调查】2019年7月,在2019年深圳家纺家居展即将开展前,PChosue太平洋家居网记者作为其战略合作媒体随着2019深圳家纺家居展成品帘行业媒体飞行调查组一起主动出击,深入杭州、厦门等城市实地探访各窗帘品牌、生产企业如何亮剑成品帘领域,纵观各家名品争奇斗艳,悉听行业领军人物解析成品帘行业现状、论道未来发展之策。期间,如鱼得水总经理陈道贤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从他多年的行业经验分析并预测了成品帘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活动:2019深圳家纺家居展成品帘行业媒体飞行调查

受访人:如鱼得水CEO 陈道贤

深圳家居家纺展展位号:2C18

如鱼得水CEO 陈道贤

先于行业种下“成品帘” 种子

始终走在成品帘模式探索的最前沿

如果说2014年是成品帘行业种子萌芽的阶段,那么2004年则是成品帘行业播下第一颗种子的时候。这位播种人是如鱼得水的CEO陈道贤,一颗小小的种子,注定在15后年成长为一片森林。

时间回溯到2004年,当时的陈道贤还是宁夏一位窗帘布艺经销商。常年与C端打交道、手握市场需求数据的他发现,如果窗帘不实现标准化、成品化,就很难成就品牌,企业看不到未来。于是下定决心,探索一条“全国连锁、个性需求、集中定制”的路线,做成品输出。在当时,成品帘还是个新词,行业内无人听说过这种模式。“就算到了2013年,行业也没人看好这种模式。”陈道贤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真是选了一条又累、又挨骂的路子。

从宁夏来到萧山,从经销商转为生产加工商,无疑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如鱼得水可谓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加工、招人培训、库存、供货等这些如今令人头大的成品帘难题,而如鱼得水早就刷过一遍副本。“成品帘的难度就在于,这个行业不是靠资本或人可以解决。窗帘的个性需求很强、搭配很复杂,做成品帘是一个体系的问题。”陈道贤表示,没有前人借鉴,很多尝试只能靠自己摸索。

为了做好成品帘,如鱼得水下了很多功夫,聘请多位设计师负责产品研发、采用西装工艺313道制作标准、开发环保工艺、采用IS0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商学院赋能终端门店、引入3D系统和智能报价系统、率行业之先导入窗帘柔性生产线……

如鱼得水的每一个重要的市场决策,都走在成品帘模式探索的最前沿。接下来,如鱼得水还将开启全新的成品帘工厂招商模式,这一模式或将彻底颠覆整个行业。一个成品帘的新时代,即将拉开序幕。

65亩智能化柔性生产线样板工厂

誓做成品帘行业的“富士康”

“如鱼得水要做成品帘加工行业的富士康。”2019年3月,陈道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出了这一大胆的理念。没想到半年时间不到,这个项目已经快速落地生根。

据陈道贤介绍,如鱼得水投资了一个65亩的土地,全部做成品帘柔性生产线,这是目前全球最早、国内最先进、智能化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成品帘加工厂。仅一条生产线的投入就有大几千万,届时,加工工厂的人力成本将变得非常低。柔性生产线比最早的成品帘生产线产能提升了3倍。

“正在打算投资成品帘加工厂的企业,可以不用投生产线了。因为无论产能、效率和性价比都不可能比如鱼得水更高。与其自己投入做工厂,还不如采用代工模式。”陈道贤隔空喊话,非常自信,如鱼得水预备在全国东、南、西、北、中区域建立5个这样的柔性化生产线,计划3年内全部投产。接下来如鱼得水将启动工厂招商模式,在全国招工厂加盟商,复制柔性生产线,提高成品帘行业的工厂加工效率,在陈道贤认为,这一模式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陈道贤的设想里,光做窗帘版块不够趣。他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依托窗帘行业,做ODM、OEM、做整体解决方案、做智能项目的输出与孵化、做底层服务。如鱼得水打算2020年底开始上资本,计划2025年上市。按照他的规划,市值100亿是囊中之物。作者:李召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