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房装修都有哪些风水讲究?书房配饰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9-04 11:20

不少人觉得家里有一个书房,自己平常工作或是学习才有一个专门的地方,而在对书房进行装修时也要了解相关风水上的讲究,书房装修都有哪些风水讲究?想要将书房给装修好,软装配饰可不能够少了,书房配饰有哪些?

一、书房装修都有哪些风水讲究?

1、颜色选择:可以选择浅绿色的书房。这主要是因为文昌星(也有人称为文曲星),五行属木,故此便应该采用木的颜色,绿色为宜,这样会扶旺文昌星。另外,单以生理卫生而言,绿色对眼睛视力具有保护作用,对于看书看得疲劳的眼睛甚为适宜,有“养眼”作用。

2、书桌的方位:一般来说,将书桌对着门放置比较好,比如书房的门是向南的,就将书桌也向着门放置即可,它也代表方向的问题。

3、书桌的方向要对着门,但在位置上却要避开门,不可和门相对。不然受门外煞气直冲,不然人的精神是无法集中了的,而且这种长期受冲的书桌位置,必定给事业带来损失。这是书桌放置的最基本规则。书桌不能面窗,否则会产中“望空”,造成不良效果。

4、座有靠山: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筑是一种流行的趋势,但是,作为一个事业的主持者或重大决策的执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这种“背后无靠”的情形是经营者的大忌,对财运、事业发展都会带来影响。

5、书房的角煞:靠窗的书桌,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内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离越远影响越小,越近影响越大。写字台上的工作必需用品,它也是书房装饰品。如文房四宝的安置,笔筒、笔架的摆放,无不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且具有装饰性。

6、横梁压顶:书桌同样忌讳“横梁压顶”,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要装设天花板将之遮住。更忌横梁压在坐者的头顶或书桌上,否则事业的经营必然困难重重,更会影响身体健康及精神状态。

二、书房配饰有哪些

书房属于比较清静的地方,而家居挂画通常都是以少而精,有画龙点睛之意,相反以多而杂,太琳琅满目就会显得俗气。书房比较适合挂一些膳山水风景,寓意美好的吉祥字画,中国人自古就有浓厚的山水情节,有风景的山水画就会比较合适了。

书房挂画在色彩方面,最好是以简单明快,较为淡雅的的颜色,这样才能衬托出书房的气息,如果挂一些无颜色六色的画就会显得特别的俗气。因此最好以中国传统字画为雅,最好不要挂明星的海报。

梅花有一种不畏严寒,不屈不挠的精神,古时候文人雅士常常用梅花比喻那些不怕困难,有着坚强意志的人,这种精神历来被人们当做崇高品格和高洁气质的象征,因此,在书房挂上一些这样的挂画,也显得特别有意义。

书房装修都有哪些风水讲究?书房装修中的风水讲究是有很多很多,在装修书房的时候应该要给予区分,并且能够做对做好。书房配饰有哪些?适当得配饰能够给书房增加书香性,但并不是每种配饰在装修到书房里面都能用着合适。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