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涂料如何处理?瓷砖胶水如何处理

生活 pchouse 2019-08-31 19:27

有些人装饰家居的时候,地面先铺设了瓷砖再油墙面的涂料,结果油涂料的时候滴落在瓷砖上了,那么瓷砖涂料如何处理?有些瓷砖上面不是有涂料,而是有胶水,面对瓷砖上的胶水问题同样要解决掉,那么,瓷砖胶水如何处理?

一、瓷砖涂料如何处理

1、橄榄油:家里如果有橄榄油的话,倒一些在地上油漆的位置轻轻擦几下,再倒点水,过几用肥皂进行清洗,用这些方法就能避免伤到自己的手了。

2、花露水:找不到橄榄油的话,用花露水涂在沾油漆的位置。过一会用肥皂清洗,就可以马上清洗干净。

3、花生油或色拉油:除了以上两种东西,可以使用用花生油或色拉油,搓在沾油漆的位置再加些洗洁精搓一搓,后再用抹布搓两下,将瓷砖表面的油漆给清洗干净。

4、香蕉油:怕有很大气味的话,可以用香蕉油涂于沾到油漆的位置洗一下。香蕉油是没有异味的。或者直接到油漆店买点松节油进行清洗。

5、汽油:是用汽油来清洗。用汽油涂一点在沾油漆的地方,然后再用肥皂清洗干净。

二、瓷砖胶水如何处理

1、用橡皮擦沿着边沿一点一点往里擦,轻松去痕。但根据粘的程度,需要处理的时间也会不一样,如果有条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块沾满醋的干布来覆盖住整个双面胶痕迹的地方,等到双面胶的黏渍完全湿透之后,然后可以用尺子轻松去除干净。

3、也可以使用加热的方式让双面胶的黏胶软化:用吹风机吹一下使黏胶软化,当双面胶的黏著力变弱,就可以清除。要是还有一点点的痕迹,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来擦拭。

4、在清除的时候,不论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让这些用品完全浸湿双面胶痕,才能轻松将其去除!

5、用肥皂加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许多污物并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泽(本条适用于陶瓷、瓷砖、玻璃等)。

6、用粘性好的透明胶反复枯撕粘有胶痕的地方,也可以去掉一些,令胶痕不再明显。涂一点儿天钠水再擦,一擦就掉,也可以用油漆稀释剂。

7、用棉签蘸洗甲水或者风油精擦拭,就可以将胶痕去除干净。

瓷砖涂料如何处理?为了避免瓷砖上有涂料后续清理起来麻烦,在一开始装饰时就应该要弄清楚先后顺序,如果先铺设了瓷砖,最好是能在瓷砖上盖纸皮保护。瓷砖胶水如何处理?瓷砖上有胶水处理起来也非常麻烦,为此还是要做好防护工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