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断墙施工做法 隔断墙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8-25 12:06

由于室内空间不大或是采光条件不好,墙壁不能完全隔绝,有些人就打算做隔断墙装饰,但不了解隔断墙施工做法。在做隔断墙的时候,技巧是非常关键,这样做出来的隔断墙才会更加的好看,那隔断墙技巧有哪些?

一、隔断墙施工做法

1、有一种板材隔墙,这种隔墙不用龙骨,主要是自身来承接重量,把准备好的板材直接安装固定在整体建筑的主体上。这种情况不容易安装管线在墙体内,常见的材料有钢丝网水泥板、石膏空心板、泰柏板等。

2、骨架隔墙,这种隔墙使用金属的型材材料和木材材料来做龙骨的,

并且在龙骨的两边用不同材料的板材做成罩面板,形成一种墙体。在设计龙骨骨架的时候可以根据客户和现场的形式填上一些具有隔热、防火、隔音、保温的材料进去。

3、玻璃隔墙,这种玻璃隔墙是用金属的型材材料和木材材料做玻璃隔墙的框架,隔墙的玻璃是镶嵌在框架内部,最后形成玻璃隔墙。由于选材等原因玻璃隔墙有密闭性好、透光、空透等特点。

4、玻璃砖隔墙,这种隔墙不同于玻璃隔墙是用铝合金的型材材料和木材材料做框架,用粘结砂浆把每个玻璃砖粘结成一个整体的玻璃砖隔墙。光线可以透过玻璃砖隔墙,对采光也不会造成影响。

5、砌块式隔墙,这种隔墙是用不同种类的轻质的砌块构成的。是一种非承重隔墙,跟它之前的特点也是一样的。

二、隔断墙技巧有哪些

1、可以将隔断墙设计成欧式风格,欧式风格的隔断比较有韵味,可以用白色墙壁砖,墙体设计应精致美观些,这样就能让空间看起来更加有美感,搭配黑色电视镜面,室内也会有艺术感。

2、如果家具风格属于中式古典型的话,就可以将背景隔断墙设计成古典风格,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节约做墙体隔断的费用,电视背景墙的古典设计也可以让隔断变的更加典雅。

3、根据户型灵活应用沙发背景墙来作为客厅与玄关之间的隔断,设计出来也会非常的美观,而且对于小户型来说,省去了设计玄关隔断的麻烦了。可以利用木质的沙发背景半墙搭配镂空的格棚,再装修一些复古的相框,这样的设计非常具有现代复古色彩。

4、隔断墙的设计除了可以设计成镂空和玻璃的之外,还可以将它用布艺窗帘来装饰。布艺窗帘除了有装饰效果,使用起来也比其他材料设计更加方便,价格也会比较便宜。隔断墙也可以用珠帘做隔断,珠帘可以与各种家居风格融合,搭配起来更加时尚。

隔断墙施工做法有很多,一定要对隔断墙进行施工的时候,按照相关的技巧来完成好它,保证隔断墙的最终效果。隔断墙技巧有哪些?这些知识是需要室内设计师跟装修师傅去考虑的,作为业主只能给自己的意见或是做些决策。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