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选择质量好的大芯板?选购大芯板有哪些误区

生活 pchouse 2019-09-03 11:10

在购买大芯板用于制作衣柜、床时,肯定是不希望大芯板质量不好,不然装修起来可麻烦了,如何选择质量好的大芯板?没有买过大芯板的人,在一开始购买时容易陷入到误区,直接影响到最终装修效果,选购大芯板有哪些误区?

一、如何选择质量好的大芯板

1、制作工艺

首先要看大芯板的制作工艺,板的缝隙是否均匀,拼接处是否吻合平整,不然会对抗压能力带来影响。

2、材质

大芯板采用桦木、杨木、松木以及泡桐等树木为原材料。尽量选择杨木以及桦木的质量更为坚硬结实。

3、外观

看下大芯板的外观,建议多几块平铺在一起观察,看下表面是否光滑、干裂、漏胶等现象。

4、内部的质量

接下来就要看大芯板的内部质量了,看下横截面是否有腐烂的蛀虫、木块等现象。

5、手感

可以用手掂量一下板材的重量是否有厚实感, 如果感觉轻飘飘并且伴有嘎嘎吱吱的声音,可能质量就会有问题了。

6、其环保检验证明标识

好的大芯板在加工时会采用环保胶,但有些商家为了节省生产成本,加工过程中使用一些劣质胶水,这种材料使用后容易给人体带来危害,在购买时注意查看大芯板的环保检验证标识。

二、选购大芯板有哪些误区

1、切边整齐光滑的板材一定不错

这种说法不对。常年跟板材打交道的家装公司老板说,越是这样的板材消费者越得小心,切边是机器锯开时产生的,好的板材一般并不需要“再加工”,往往有不少毛茬儿。可是质量有问题的板材因其内部尽是空芯、黑芯,所以加工者会“着意打扮”它,在切边处再贴上一道“好看的”木料,并且打磨光滑齐整,以迷惑消费者,最好不要根据这个标准来衡量它好坏。

2、用家装公司买板材不合算

其实并不尽然,某家具公司曾经到河北采购过一批大芯板,没料到,在制作过程中,机器都无法锯开该板材,原来大芯板中的根本不是木料,而是大块破铁片。不仅木料没法用,而且还毁了一台机器。从这里可以看出,即便是内行,也难免有出错的时候,更何况是从没接触过板材的消费者呢?所以,倒不如把这个难题甩给装修公司。装修公司了解建材行情,他们有固定的采购点,公司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建材商为了维持长久的合作,会保证好质量。

3、板材越重越好

这种看法是绝对不正确的,因为板材不像实木家具,越重越结实,在大芯板选购时,内行人买板材一看烘干度,二看拼接。干燥度好的板材相对很轻,而且不会出现裂纹,很平整。对于外行的业主来说,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到可靠的建材市场,尽量购买知名品牌生产的板材。

4、3A级是最好的

有些业主反映,他们在做装修时为了不出问题,才选了标有“3A级”的板材,但还是会有问题。其实,国家标准中根本没有“3A级”,不过是商家或企业的个人行为,无法保证其质量。目前市场上已经不允许出现该字样,检测合格的木材会标有“优等品”、“一等品”及“合格品”。

如何选择质量好的大芯板?不清楚大芯板的质量好还是不好,就应该要提前留意好的品牌,或是提前了解相关选购的知识。选购大芯板有哪些误区?在选购的时候该留意的事情要能够好好的留意,保证选购大芯板的最终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