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板安装步骤有哪些 安装墙板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9-27 20:52

墙板要在墙面中运用需要先进行安装,在安装墙板的时候步骤也很重要,弄错步骤就容易安装错误,墙板安装步骤有哪些?想要墙板在墙壁上运用得好,还需要进行安装,确保安装时不容易出错,那安装墙板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墙板安装步骤有哪些

在安装之前,将墙板从左到右插入踢脚线内,起始块应从墙角开凹槽向墙角。在距护墙板上口1.5cm处(板宽中间)安上膨胀螺钉或钢钉,注意螺钉不能露出护墙板面。施工中尚遇到电源开关等时,可用凿子凿出略小于开关的洞,遇到柱子时可用阳角。墙板怎么安装 在腰线凹槽内涂上专用胶,数分钟后插到凹凸面,在墙角处必须45°对角。

二、安装墙板有哪些注意事项

1、墙板施工应先作大面后作洞口,从墙柱边接头处开始安装。

2、清理施工作业面尘土,按设计要求在墙地面和顶棚弹出隔墙板位置线,标出门窗洞口和管线走向及预留孔洞,弹出拼装线,并检查地面平整度,凹陷大于40mm应用细石混凝土抹平,其强度达到2.5MPa才能施工。

3、将墙板顶端和侧边缘黏结面处涂满黏结剂,黏结剂厚度不小于5mm,涂刮应均匀。

4、需要补板时,根据排板实际尺寸划线切割,竖向切口用水泥砂浆封闭填平,拼接时仍需涂满微黏结剂。

5、墙板固定应先墙板后门窗润口板,先整板后补板。墙板竖起时可用撬棒将侧面用力挤紧位,及时校正垂直度和相邻板面平整度,使接缝密合顺直,缝隙不宜大于5mm,挤出的黏结剂及时刮平补齐,随即在墙板底部用木楔顶紧。

6、墙板全面定位后,墙板底部必须用1:3水泥砂浆塞缝填实,各拼缝处均应粘贴玻璃纤维网格布处理。

7、安装好的墙体,养护时间不得少于一周,填缝混凝土强度大于1. 5MPa方能拆除木楔,并用砂浆填孔补平,养护期内严禁敲凿,避免墙体震动开裂。

墙板安装步骤有哪些?业主可以在装修师傅安装的时候,亲自在现场监工,看他们是否有按照步骤进行安装墙壁。安装墙板有哪些注意事项?在装修师傅安装墙板的时候,业主也可以去提醒下他该注意的事宜,带来更好安装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