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 厨房电源插座如何安装

生活 pchouse 2019-09-17 13:20

厨房中用到的电磁炉、电饭煲、抽油烟机等,都是电器,都是需要用到插座,因此在装修时就涉及到插座布局合理的问题,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在厨房要安装插座,且要安装好是很关键,那厨房电源插座如何安装?

一、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

1、抽油烟机的插座位置

现在的抽油烟机就分两种,中式或是欧式的。如果安装的是中式抽油烟机,那么,一般插座头都会在抽油烟机的右上方,大概高度有2米左右。如果选购的是欧式抽油烟机,那么,插头可以设计在烟道外罩的后面,离地面大概在1米以上的高度,安装插座就会比较美观且方便。

2、电冰箱的插座位置

一般冰箱安装的高度在0.3m左右,但是冰箱在运作的时候,冰箱背面会大量的散发出热量,插座如果安装到这,不仅加速电路老化,而且非常不安全。考虑到安全及使用寿命长久,建议电源线长度在1.2m左右,因此,冰箱插座最好的位置是安装在0.5m到1m的高度之间。

3、消毒柜的插座位置

消毒柜的款式有很多种,如果是挂壁式的消毒柜,它的插座高度大概在2m左右;如果是立式的消毒柜,那么它的插座高度在0.5m左右就够了;如果是嵌入式的消毒柜,那么消毒柜的插座就可以隐藏在灶面下0.2m的位置处了,记得扼要将燃气管道给避开。

4、微波炉的插座位置

微波炉,它可以烘烤出美味的菜肴,它的使用率也会比较高。微波炉通常会放在厨房的台面上或是吊柜中及地柜中。现流行的就是将微波炉放置在吊柜中,所以插座布局在吊柜的上方是比较合理的,大概离地面高度是1.8m左右。

5、电饭煲的插座位置

在厨房电器中最缺少不了的就是电饭煲了,只要做饭就需要用到。正常情况下电饭煲的高度在1m以上,最通用的是在1.1m至1.3m之间。这个高度,不仅放插头的时候方便,而且一般的榨汁机、电饼铛等厨用电器都是够用放的,但是要注意把它们放置在同一水平线上,就可以保证厨房插座的美观。

二、厨房电源插座如何安装

1、插座上导线需要使用铜线横截面,布线时火线要进开关,零线进灯头的原则,同时记得要没有漏电保护装置。

2、一般插座明装的位置 最好不能低于1.8米,暗装的话跟地面不能低于0.3米,暗装的话,要在墙面画出框架来挖坑,深度和插座的厚度一样,厨房和卫生间的播座要在1.5米以上,空调则在2米以上。

3、卧室床头等位置要多做二孔播座,厨房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建议多做三孔插座。并且要使用独立的插座,避免超负荷,记得要让三孔插座插着地线。

4、需要暗装的地方建议画出框架,然后按框架线挖坑,坑的深度要跟插座一样厚。

5、在挖好坑的底部用塑料板固定好,将三根电线穿过安装盒,然后将安装盒固6、将穿过安装盒的三根电线头部的绝缘部分,露出铜线,分别将线按照相应的位置与插座线座连接。

6、三根电线都已经对应连接后,将播座置于安装盒内完成固定即可。

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找专业的电工师傅,自然就知道如何才能将厨房布置的比较妥当了。厨房电源插座如何安装?如果自己没有电工、电路方面的知识,也不建议自己去安装插座,自己安装插座日后使用也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