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美术馆呈现林岗24小时展览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9-09-07 14:59

“重要的不是技法,而是审美。这是我从古砚收藏中体会到的,眼光一定要高,创作才会往大的格局上走,很多时候,人的格局决定了作品的格局。”从收藏到创作,艺术家林岗的这种感触愈发深刻。

时隔11年后,林岗再度回归北京举办个展“砚田琴心——林岗作品展”,此次展览由徐亮担任策展人,殷双喜担任学术主持,40余件作品呈现了林岗的最新感悟。然而,这场布展施工历时十余天的展览,展期仅9月1日一天,换言之,这是一场只有24小时的展览。

对此,林岗表示,“首先,雕塑展览与绘画展览不同,需要更长周期的布展过程。这场展览只有24小时,除了时间限制之外,也是对今日美术馆‘今日’一词的映照,24小时的展览对于今日美术馆来说也是开馆以来的第一次。我认为,正是一个个的‘今日’成就了明天,铸就了历史。从这一点来看,24小时的展览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

从经典的琴系列,到最新的山系列,林岗都从他的古砚收藏中获益匪浅,尤其是汉、唐、宋三个朝代,因为这是中国文化的巅峰,可以看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十多年来,林岗一直围绕“琴”主题创作,最早的时候将一些废旧的机械零件和琴结合起来,做成一种具有东方审美和韵味的作品,这其实是一种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山系列作品,源于林岗所收藏的古砚“笔架山”,他认为,对山的敬畏是现在社会缺失的,一个民族一定要有敬畏。同时,林岗表示,传统雕塑应该进入到教学体系中,而不只是西方的模式,至少可以两条腿走路,从而培养和奠定文化自信,这点非常重要。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