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开低走的狮鼠影业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9-09-06 12:12

一部海外引进片《死寂逃亡》,让国内电影公司狮鼠影业再次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由海外版权购买起步的狮鼠影业,成立以来曾参与投资、协助推广了《狂暴飞车》、《惊天魔盗团》等海外片,而该公司引进的《生化危机:终章》更是曾成为当时的批片票房冠军。但狮鼠影业此后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不仅正在上映的《死寂逃亡》至今票房未过千万元,参与的《愤怒的小鸟2》和《上海堡垒》也只获得刚刚破亿元的票房,不复曾经的辉煌。

高开低走的狮鼠影业

高开低走的狮鼠影业

新片票房不足千万

一周之前,海外片《死寂逃亡》开始在国内各大影院上映,该片由《生化危机》制作团队打造,同时由温子仁御用摄影师、恐怖片《安娜比尔》导演约翰·R·莱昂耐迪执导,因此在上映前吸引不少目光。值得注意的是,该片也与狮鼠影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尽管目前狮鼠影业并未公开透露自身与《死寂逃亡》的关系,但在影片正式上映前一个半月,狮鼠影业便已开始通过微博等渠道为《死寂逃亡》进行一拨又一拨的宣传,同时在微博进行搜索,狮鼠影业的官方微博也被认定为《死寂逃亡》的官方微博。

与此同时,映前受到较高期待的《死寂逃亡》却未能在票房上获得同样瞩目的成绩。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死寂逃亡》的国内累计票房还不足千万元,仍在900万元左右,观影总人次则为27.9万人。同时观察《死寂逃亡》上映以来的每日票房可以发现,该片的市场号召力正处于迅速下降的趋势,单日票房从上映首日的371.5万元,降至仅有约50万元,排片占比也从最初的3.7%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观众吴军表示,《死寂逃亡》在氛围上的营造可圈可点,但最大问题在于剧情,仔细观看会发现有很多漏洞,拉低了整部影片的观看体验。

高开低走的狮鼠影业

高开低走的狮鼠影业

曾经辉煌未延续

或许在部分观众看来,狮鼠影业的名字较为陌生,但该公司此前参与的影片却有着较高的知名度。

公开资料显示,狮鼠影业曾在2011-2016年参与投资、协助推广了《狂暴飞车》、《劫案迷云》、《惊天魔盗团》系列、《金蝉脱壳》等多部电影。其中,《狂暴飞车》和《金蝉脱壳》曾实现中国内地票房超过北美票房的成绩,这也让狮鼠影业逐渐声名鹊起,甚至成为狮门的合作伙伴。而在2017年,狮鼠影业还成为《生化危机:终章》的协助推广方,当时该片获得11.12亿元票房,成为国内历年批片的票房冠军。

此后,狮鼠影业试图进一步发展自身业务,向投资制作等领域延伸,但却未能获得曾经的辉煌。以狮鼠影业与美国公司共同投资制作的《金蝉脱壳2》为例,虽然该片有史泰龙、黄晓明等演员,但于2018年6月在国内上映后,口碑票房均不尽如人意,不仅累计票房止步于9130.1万元,豆瓣电影评分也只为3.2分。

而在今年,据猫眼专业版显示,狮鼠影业共参与3部电影,除《死寂逃亡》外,还有《愤怒的小鸟2》和《上海堡垒》,而后两者国内票房也仅刚刚破亿元,正在上映的《死寂逃亡》则被业内预测为票房停步于1023.4万元。

为了进一步了解狮鼠影业与《死寂逃亡》之间的合作以及公司的发展情况,北京商报记者向狮鼠影业发出采访函,但对方拒绝了采访。

内外风险增挑战

在从业者看来,狮鼠影业的发展也与当下的市场环境有关。而与此前国内电影公司可通过引进或协助推广海外片实现小成本大回报不同,现阶段能够实现回本或盈利的反而是少数,不少项目都出现了亏损,因此相关公司也将面临业务上的挑战。

“目前引进海外影片的版权成本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当某个国家的电影在中国市场实现较好票房后,此后再引进该地区的影片便会发现版权成本出现上升,甚至是以翻倍的形式增长,这首先就会增加国内引进方的成本,”影视传媒行业分析师曾荣表示,“此外,鉴于国内的市场环境,当海外片实现引进后,能否在国内上映或达到预期票房,也存在较大的未知,从而增加了国内引进方的风险。”

除此以外,对于狮鼠影业也正试图从此前的引进逐步向投资、制作等领域延伸的发展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这也需要循序渐进,且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电影公司更需要稳扎稳打,了解市场需求,并在内容层面不断打磨,用作品去说话。

北京商报记者郑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