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验房的技巧?装修验房的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9-23 20:59

提到装修,相信每一个经历过装修的业主们都会感到困难,他们在进行装修的时候,会面临着一系列疑问和难题,都不知道怎么样才可以做好有关房屋的装修工作。那么为了实现房屋的装修工作的更好开展,我们就和大家说一说在进行装修验房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吧。

装修验房的技巧?

据悉,掌握相关的装修验房技巧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新房验房需要注意什么呢?在验房时,购房者要看看其楼地面是否平整,这时需要准备好长尺,在靠墙壁地面进行测量。也还要观察楼地面是否有划痕裂纹,墙面是否有空鼓。

在进行验房的时候,我们不妨参考一下这个技巧。验房时还要看看其屋顶是否有裂缝,如果有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这是属于质量问题。如果墙角和裂缝之间呈45度斜角,那就说明房屋沉降严重,其房屋有严重结构性质量问题。在查看墙地面时看看有没有变形裂缝、强度裂缝、温度裂缝、沉降裂缝、是否有外漏的铁丝网、钢筋等问题。如果有这些问题就要和开发商说,让开发商修补后再签字。

检查好以上方面后,再看看房屋门窗安装轨道是否顺畅,房屋内各处开关窗户是否太紧,窗边与混凝土接口有无缝隙。还要注意的是检查一下每个房间门窗玻璃是否有破损,看看有没有变形。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实现验房工作。

装修验房的注意事项?

那么,在进行装修验房的时候 ,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验收房屋的时候,还需要核对房屋的信息是否和合同上的一致,比如说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朝向、公用面积是否一致,一般房屋的层高大约在2.65米左右。 验收房屋还需要查看房屋的资料,比如说房屋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表等信息是否齐全规范。

检查煤气热水器开关是否妥当,客厅和居室的各种管线是否外露,是否有管线穿过,若有较多的管线穿越居室,后期装修就会比较困难。再看看暖气支管是否有坡度,这时要注意的是供水支管连接进水的那端要高于连接散热器的那端。这个值得相关业主们去关注和注意。

门的质量: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特别是卫生间的门,如果其顶部和底部的油漆没有刷全,时间一长,会使门底部过早腐烂损坏。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是否灵活。另外,这个也需要业主们多留一个心眼。

虽然装修验收工作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但是我们在进行装修验收的时候,大家可以从以上步骤进行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我们也有比较十足的理由相信,只有通过这样的装修验收,才可以更好打造一个比较好的装修环境。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