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除甲醛的植物?室内除甲醛有什么样的方法?

生活 pchouse 2019-09-21 14:38

很多人都担心自己房子装修后甲醛问题比较多,于是就想要采取方法来去除室内的甲醛问题,比如在室内养些植物,那室内除甲醛的植物是什么呢?除了养些植物外,还可以找些其他的方法,那室内除甲醛有什么样的方法?

一、室内除甲醛的植物

1、龟背竹、一叶兰可以有效地清除空气中含有的有害物质。

2、天南星可以吸收40%的苯以及50%的三氯乙烯。

3、桂花、玫瑰、紫罗兰、茉莉、石竹散发的挥发性油类物质具有显著的杀菌效果。

4、吊兰、虎吊兰可以吸收室内20%以上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其次,吊兰可以“吞食”甲醛和过氧化氮。

5、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高手。

6、腊梅、米兰可以充分地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

7、桂花、兰花、腊梅的纤毛可以截留并吸附空气中存在的飘浮微粒、烟尘。

8、铁树、常青藤可以有效地吸收有害的苯。

二、室内除甲醛有什么样的方法

1、通风法

通风法不必过于解释,就是通过空气的流动,将有害气体排到室外,这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唯1不足之处是甲醛释放周期长,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装修后将新房空闲三年以上显然不现实。困此单靠通风法还达不到要求,还要采取其他的方法辅助。

2、甲醛清除剂或甲醛溶解酶

甲醛清除剂是靠化学反应的方法“除掉”甲醛,这种方法的实质是将目标物质降低毒性或转化为无毒物质。甲醛,可以被氧化成甲酸,也可以被还原为甲醇,这两种物质的毒性和刺激性虽较甲醛降低,但是,它们的毒性依然存在。例如某些强氧化性的甲醛清除剂,可以氧化甲醛,但它本身容易分解,喷在木板上会损害木材不说,而且数小时之内就失去效能,不可能实现“一喷永逸”。况且高浓度的清除剂喷在空气中,会对人产生新的污染危害。其他的氧化剂、还原剂也均不能有效清除甲醛,还会带来新的污染。

3、光触媒去除甲醛

理论上来讲,光触媒是一种的除甲醛产品,而事实上光触媒要发挥作用,要有紫外线光来激发,但房间里不可能一直有紫外线,尤其是一些抽屉里,柜子背面等甲醛释放严重的地方,更是见不到光线。这就限制了光触媒的作用。

室内除甲醛的植物如上,可以看看哪些植物好养活,在家里养着它们会比较合适,就可以考虑在室内进行养殖。室内除甲醛有什么样的方法?方法也非常的多,本文也介绍了不少的方法,你可以来看看到底哪些方法去除甲醛更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