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除甲醛的办法是什么?甲醛对人体有什么伤害吗?

生活 pchouse 2019-09-23 09:01

室内要是存在甲醛这种有毒害的气体,在居住时很多人都会觉得非常的担忧,于是就想要找到去除甲醛的方法,而去除甲醛的办法是什么?人们之所以要去除甲醛,在于它对人体危害比较大,那甲醛对人体有什么伤害吗?

一、去除甲醛的办法是什么

1、开窗通风

通风是前期去除室内污染有效的方法,流通的空气会将室内空气中大量粉尘、悬浮颗粒以及一些有害气体排散出去。缺点是时间比较长,会有很多的残留,就要用其他的方法。为了考虑通风效果也可以考虑在房间内安装一个落地扇通过摇头模式来加速室内对流。

2、植物吸附

室内污染在轻度污染和中度污染的环境下,可以多养一些植物,植物可以净化空气,像绿萝、吊兰等还可以吸附甲醛。缺点是绿色植物处理量太小,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吊兰通常一个房间放置1~2盆即可,不建议放在卧室里,不然对睡眠有影响。

3、活性炭除甲醛

放置活性炭是比较普遍的方法,活性炭利用空隙技术制造的吸附材料来吸附化学污染物,对甲醛效果很好;缺点:使用时间比较短,容易饱和,就需要定期更换。通常炭包建议用量为20平米左右的房间15~20包(50g/包),抽屉、柜子根据大小放置1~2包即可。

4、玛雅蓝吸附

玛雅蓝和活性炭的原理的一样的,但玛雅蓝使用时间长,不易饱和,可以反复使用,就容易产生二次污染。缺点:价格比活性炭要贵。玛雅蓝使用中注意保持干燥,以便更好的吸附和分解污染;尽量选择真空铝膜包装的产品。

5、民间土办法

民间流传的茶叶、柚子皮、洋葱片、菠萝块等放在刚装修完的房间内或用白醋熏蒸整个房间,这样能掩盖甲醛的刺激味道。但其实它们只是将味道掩盖了而已,对去除甲醛的污染没有任何的作用。

6、光触媒分解技术

光触媒在光等作用下,可以将空气中的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没有二次污染。缺点:光触媒的市场比较混乱,产品鱼龙混杂。买光触媒产品的时候要好好看看。

7、空气净化器

很多人喜欢使用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的确有一定的效果,不过使用一定时间效果就变差了,因为空气净化器使用的原理和活性炭是一样的,比较容易饱和。缺点:价格贵,比较容易饱和。用空气净化器是比较耗电。

8、香水和空气清新剂

一些人喜欢在家里喷些香水或者是空气清新剂,使室内 的,这些香味可以暂时掩盖异味,但是有的香水和空气清新剂中含有有害物质,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对甲醛去除也没有好的作用。

二、甲醛对人体有什么伤害吗

1、刺激作用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头痛、眼刺激。

2、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色斑、过敏性皮炎、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3、致突变作用: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实验动物在实验室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起鼻咽肿瘤。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甲醛为较高毒性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高居第二位。已被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孕妇长期接触低剂量的甲醛易出现头痛、烦躁、易激动、乏力、疲倦、失眠等症状,甚至会引起妊娠综合症,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终造成胎儿发育畸形、流产、先天性心脏病、胎儿脑部发育受损等先天缺陷。

去除甲醛的办法是什么?去除甲醛有各种各样的办法,如果你不知道哪种方法好,就要请专业的人士来帮助自己解决甲醛的问题了。甲醛对人体有什么伤害吗?去除甲醛对人体带来的伤害比较大,不要轻视它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