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衣机市场2019年增长平稳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9-10-08 13:59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经历过快速普及期和高速发展期,中国洗衣机产业已经是一个高度成熟的行业,市场趋于饱和,增长趋于平缓。在日前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9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1-8月,中国洗衣机市场整体规模为零售量2305万台,同比增长1.1%;零售额431亿元,同比增长0.8%。其中,线上市场零售量1257万台,同比增长9.2%;零售额171亿元,同比增长3.5%。线下市场零售量1048万台,同比下滑8.8%;零售额260亿元,同比下滑3.4%。

在近期的洗衣机市场调研中,多家洗衣机企业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整体大家电市场都不容乐观,呈现了相对稳定但某些品类略有下降的趋势。具体到洗衣机行业,却是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这主要是来自于细分品类的升级以及家电下乡十年生命周期末端的产品更新换代需求集中爆发。

“洗衣机行业并不像空调、冰箱等行业受到季节性影响较大,回看过去多年发展历程,洗衣机市场受环境因素波动较小。”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冰洗产品市场部总经理单泠璇表示。基于此,他预判2019年对比2018年,整体洗衣机市场下半年会维持类似上半年的同比增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