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步入式衣帽间好吗 步入式衣帽间设计要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0-08 17:52

要是卧室的面积足够大,有些人就会选择步入式衣帽间,觉得室内做了步入式衣帽间才会更加气派,那步入式衣帽间好吗?在对步入式衣帽间进行设计的话,也要留意相关的事宜,那么,步入式衣帽间设计要点有哪些?

一、步入式衣帽间好吗

1、储物空间大

通常来说,它的储物空间较大,用起来会更加灵活跟方便,不仅可以用来存放衣物,还可以方便我们更换衣服。步入式衣帽间是一个单独使用的房间或区域,它既可以当做衣帽间,还是化妆和换季物品存放的地方,我们可以把家人的衣物,饰物,鞋帽及被褥等物品存放在这里。步入式衣帽间有很多个组成部分,例如更衣镜、取物梯子、梳妆台、烫衣架等等,可以满足我们多方面的需要。

2、提高空间利用率

倘若你家房子面积足够或较大,我们完全可以单独划出一个房间作为衣帽间使用。但如果房屋空间有限的话,我们就可以在房间中隔出一个区域来作为步入式衣帽间使用。例如我们可以把卧室一分为二,可以利用滑动门直接隔出一个兼有衣柜的步入式衣帽间,这样能有效扩展卧室空间的活动范围,用起来很灵活。

二、步入式衣帽间设计要点有哪些

1、结构

由于它所占据的空间较大,因此我们在设计时要对它的使用区域合理划分,我们需要确定每个区域所存放的是哪些衣物,分析所放物体的尺寸大小,包括它们的长度、体积与重量等,哪些是常用的,哪些是备用的,哪些适合放在上面,哪些适合放在下面,放置拿取时是否方便,诸如此类等等问题,设计的时候要好好考虑清楚。

2、灯光

为了保证我们使用的便利性,我们在设计时还要注重它的灯具选择。我们除了要选择一盏亮度足够的主灯以外,我们还可以在衣柜内布置一些小灯,这样方便我们找寻衣物,方便拿放。所配置的灯光不仅要保证足够的照明度,我们还应该注意它的发热量,建议可以选择内置灯泡、外加灯罩的灯具,这种灯具的安全性更高。建议大家也可以选用日光灯等接近自然光的光源,也可以减少衣服颜色的色彩。

步入式衣帽间好吗?有些人觉得它好,有些人觉得它不好,关键是要根据自己的审美跟卧室面积等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步入式衣帽间设计要点有哪些?设计的时候要采取合适的方法,也要能够清楚该留意的事宜,保证最终设计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