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研究机构使用VR训练机器人进行家居协助

生活 93913网 2019-10-09 09:31

 

丰田研究机构使用VR训练机器人进行家居协助

丰田研究机构发布了有关一个正在开发中的新项目的细节,该项目将使研究人员教机器人如何使用VR技术完成各种类型的家务劳动。

通过使用一系列连接到机器人的3D传感器和摄像头,VR头盔中的研究人员可以从机器人的角度观察世界,并使用标准运动控制器控制其动作。当研究人员用机械臂完成各种任务时,例如打开和关闭橱柜或收起碗碟,可以通过机器人的具体说明或有关如何以不同方式完成任务的说明。然后,机器人会根据添加的每种新方法和指令来记录和分析此信息。

一旦研究人员为“在训练中的机器人”提供了足够的数据,丰田公司便利用这些积累的知识,采用新的技术来教育其他机器人。机器人获得的任何知识都会与其他成员进行共享。

该研究所表示:“对于机器人来说,在家庭环境中进行操作和导航非常困难。每个家庭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不同配置的对象的不同组合会随时间而变化。”

“为了解决机器人在家庭环境中面临的多样性,我们教会机器人对各种对象执行任意任务,而不是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以对特定对象执行特定的预定义任务。通过这种方式,机器人学会了将所看到的与所教的动作联系起来。当机器人再次看到特定的对象或场景时,即使场景略有变化,它也知道可以对看到的东西采取什么动作。”

根据TRI的说法,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开发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进行维护,清洁和执行各种其他基本活动来支持需要居家协助的人。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