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槽与双槽优缺点有哪些 水槽选购技巧

生活 pchouse 2019-10-15 19:12

单槽与双槽都是目前常用到的水槽类型,在购买厨房建材时候业主会在其中进行选择,买其中一种类型的水槽,那单槽与双槽优缺点有哪些?在购买水槽的时候会面临很多的选择,选择对的产品很关键,来看看水槽选购技巧。

一、单槽与双槽优缺点有哪些

(一)单槽

1、单槽优点

槽体容量大,不管是洗锅还是洗完都放得下、泡的到,很多家庭有单独用盆洗菜的习惯也不用担心放不下。下水结构简单,一根直管不易堵塞还不占空间,水槽柜的空间就比较大,安装净水器、小厨宝这些东西比较方便。空间大也不容易溅水。

2、单槽缺点

用水量大,槽体面积大,浸泡实物或者洗碗的时候水量会用得多一些。

(二)双槽

1、双槽优点

可以使用区域进行功能分区,比如左边洗有你的肉类右边洗菜,洗碗的时候左边初洗清洗等。节水,特别是对于洗菜有浸泡习惯的人来说,水槽中的单个会更加节水。

2、双槽缺点

单个槽体比较小,用来洗锅会非常不方便。下水的存水弯结构比较复杂,如果下水过滤不好容易导致下水堵塞。

二、水槽选购技巧

1、尺寸

尺寸的选择非常重要,若是购买了不适合的水槽没有办法安装,费时又费力,因此在购买前先测量橱柜的宽度,再减去10cm,这就是水槽的最大宽度,这也是比较合适的宽度。

2、深度

要尽量深一点的,最好有18cm左右,若是水槽过浅,在洗碗时水渍容易溅落到外面,打扫起来会比较麻烦。

3、材质

水槽的材质有很多种,比如说石英石、不锈钢、铝合金、陶瓷等等、304不锈钢材料拥有良好的耐腐蚀、耐热性、耐磨性等等。低温强度和机械特性,是目前最适合做水槽的材料,性价比较高。

4、工艺

水槽做工最好选择一体成型的,因为传统的焊接成型的水槽,很有可能因为焊接的接缝可能存在的不牢固导致氧化。而一体成型的水槽更加坚固好用,不用担心会氧化的问题。

单槽与双槽优缺点有哪些?它们各自的优缺点都了解后,业主在购买时主动性就会更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合适的水槽。水槽选购技巧如上,自己不清楚买哪种水槽的情况下,就应该要多进行选择买合适的产品。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