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脱落的原因 修补瓷砖的技巧

生活 pchouse 2019-10-10 14:00

有些人家里的瓷砖贴了墙面或是地面后,出现了脱落的情况,这不仅可能会产生安全事故,也对室内美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瓷砖脱落的原因是什么呢?当瓷砖脱落后要能马上进行修补来解决,修补瓷砖的技巧是什么呢?

一、瓷砖脱落的原因

1、瓷砖质量问题

如果瓷砖质量有问题,就容易出现脱落,一般瓷砖的吸水率超过18%。要是选购的瓷砖吸水率超过这个值,那吸水之后容易膨胀,遇到寒冷天气,则会出现脱皮、裂纹甚至是爆裂脱落的现象。

2、瓷砖浸水不当

铺贴瓷砖时,如果瓷砖浸水不当,也容易脱落,瓷砖表面过干,会很大程度的影响瓷砖和粘接层之间的结合效果,从而导致脱落。

3、基层处理不好

铺贴前要进行基层处理,要是处理不当也容易脱落。

4、施工工艺不当

如果铺贴时没有按照正确的铺贴方式,会造成瓷砖脱落的问题。比如:施工时砂浆配合比不准、搅拌不均匀等等。

二、修补瓷砖的技巧

1、牙膏+软布

牙膏不仅可以用来刷牙,还具有很强的去污效果,可以将牙膏涂抹在瓷砖刮痕处,然后用抹布擦拭,就会发现原来的刮痕都没有了。

2、指甲油或油漆

可以先将瓷砖划痕处理干净,然后找到和瓷砖颜色差不多的油漆或指甲油,再均匀的涂抹在瓷砖表面上,它的效果匪巢。

3、打蜡

瓷砖打蜡能淡化划痕,进行打蜡时要将表面清理干净,将细小缝隙填充,其他东西不容易渗进去。

4、地砖修复剂

可以用地砖修复剂进行修复,这种修复剂不仅可以修复痕迹,地砖划痕可以长时间保持干净。

瓷砖脱落的原因如上,从这些脱落的原因也可以了解到,瓷砖之所以会脱落是施工不严谨导致,这也提醒业主要找个专业的师傅来装修。修补瓷砖的技巧如上,发现瓷砖脱落比较厉害的时候要进行修补,可以采取这些方法。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