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铺砖怎么验收

生活 pchouse 2019-10-27 18:19

家里的墙面或者地板铺设地砖时,需要讲究工序与做法,以免验收不合格。那铺砖怎么验收?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第一、检查阴阳角

阴阳角如果达不到90度标准,直接影响到地砖的铺贴和手盆等物品的放置,所以非常重要。检验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在阴角放一块砖或者在阳角放两块砖或一块砖+靠尺也可。

第二、检查高度差和下水坡度

一般来说,除非你家的卫生间下水在基建时就比外面低,否则,只要是沙子水泥贴的地面就至少比外面要高3到4公分左右。下水坡度检验可以用水平尺,也可用最简单的办法,倒水,看水是不是往地漏里流就可以了。

第三、目测

首先要从大面积看,看墙体大概的平整度,如果墙体有很大弯曲,那么进一步查验。目测还要看砖与砖之间的缝是否对齐,如果不齐,进一步查验是砖有尺差还是工人贴歪了。

第四、检查空鼓率

用金属棒敲击瓷砖的四角和中心部位,通过发出的响声判断瓷砖是否空鼓。如果敲击声比较沉闷,说明铺贴比较实也比较牢固。反之,发出“咚咚”的清脆声,说明没有铺贴牢固,存在空鼓。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