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板砖种类有哪些 地板砖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19-10-17 20:53
2019-10-16 12:00:38 来源:pchouse 作者:Ling

  地板砖想要在地面铺设好并给日常生活带来好的用处,往往是需要进行选择,先选择合适种类的地板砖至关重要,那地板砖种类有哪些?在购买地板砖的时候,也会面临地板砖其他的因素选择,消费者需要知道地板砖怎么选择?

  一、地板砖种类有哪些

  1、釉面砖

  釉面砖是指砖的表面经过了烧釉处理,釉面砖的色彩较为丰富,它的图案也比较多,表面抗污力度强,而釉面砖的表面是釉料,其并不耐磨,而按照砖表面的光泽来区分,釉面砖一般分为亚光和亮光两种。釉面砖大多都是铺设在厨房和卫生间,釉面砖有正方形和长方形,正方形釉面砖常用规则在:152×152mm、200×200mm,长方形釉面砖常用规格在152×200mm、200×300mm,釉面砖的厚度一般在5mm和6mm。

  2、通体砖

  通体砖是将岩石碎屑高压压制而成的,通体砖的正反面材质和色泽都一样,而市面上的防滑砖大多都属于通体砖,通体砖非常耐磨和防滑,虽然通体砖的颜色比较多,但是其花色还是较为单一,通体砖里面的气孔很容易藏污纳垢,也不耐脏。通体砖属于复古风,砖体多为素色,多用于大厅、过道、墙面和室外的外墙、走道、广场等区域的装修。通体砖多以正方形为主,其常用规格为:300x300mm、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

  3、抛光砖

  抛光砖是在通体砖的基础上,表面经过打磨的一种砖,抛光砖属于通体砖的一种,而抛光砖和通体砖比较起来,抛光砖的表要则要比通体砖光洁的多,抛光砖可以做出各种的仿石仿木效果。抛光中表面留有气孔,容易藏污,也比较怕脏,不过现在很多的抛光砖都会在加上一层防污层,来解决这个问题,抛光砖硬度高耐磨,适合在除了洗手间厨房以外的空间使用。比较常见的抛光砖规格为: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900x900mm、1000x1000mm。

  4、玻化砖

  玻化砖是由石英砂和泥烧制的,烧制之后经过打磨光亮,玻化砖的表面就和玻璃镜面一样的光滑透亮,而其硬度,是现如今所有的瓷砖中最硬,玻化砖的吸水性、耐酸碱等多方面都要比普通的地面砖要好,玻化砖多用于卧室、客厅、走道等场景,常见的玻化砖尺寸为: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900x900mm、1000x1000mm

  5、马赛克

  马赛克,我们又把它叫做锦砖,其分为陶瓷锦砖和玻璃锦砖两种,马赛克多由数十个小砖组成的,马赛克马赛克耐酸、耐磨、耐碱、不渗水,抗压力强。马赛克砖因其小巧玲珑、色彩斑斓,被广泛使用于室内小面积地、墙面和室外墙面和地面。马赛克常用规格有20×20mm、25×25mm、30×30mm,厚度依次在4mm-4.3mm之间。

  二、地板砖怎么选择

  1、在购买地板砖的时候要看看,地板砖背面的颜色是不是均匀一致的,质量好的地板砖,它的颜色会比较均匀。

  2、观察地板砖短片的断裂处,断裂处材质脆硬、细密、色泽一致则为优质地板砖

  3、除此之外还应该看釉面横切面的厚度,釉料的物价高,而釉蹭则为越厚越好。

  4、指关节敲击地板砖,声音是否清凉、悦耳,如果地板砖发出的声音沉闷,说明这个地板砖的质量不太好。

  5、在地板砖背面倒水,如果水浸润到瓷砖慢,水印不明显,则说明该瓷砖的密度大,属于优质的瓷砖。

  6、拿同样两块砖,量它们的长宽对角,如果砖的尺寸一致没有偏差,则是优质的瓷砖。

  7、购买地板砖的时候要看商家提供的检测报告,对比地板砖的耐磨性、吸水性、耐酸碱和污染指标等。

  地板砖种类有哪些?看过了它的各种类型的产品后,再结合地板砖怎么选择来做出购买,往往就能够保证给自己购买到一款好的地板砖。给自己购买地板砖是需要考虑很多很多的东西,如果有需要买的话建议要从多个方面来考虑。

责任编辑:huangruoche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