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腐木地板怎选择 防腐木地板怎样安装

生活 pchouse 2019-10-28 17:13

想要买到的木地板不腐蚀的话,可以选择防腐木地板,这类型的地板在使用的过程中防腐蚀的效果就比较好,而防腐木地板怎选择?在有需要安装防腐木地板的时候,最好是根据步骤来完成,防腐木地板怎样安装?

一、防腐木地板怎选择

1、防腐木地板主要是选用具有一定的硬度、密度以及耐腐蚀的优质木材,并经过一系列的特殊加工而形成。如使用防腐剂加工,或对其进行炭化式的特殊加工工艺,从而使木地板达到很好的防腐、防蛀,以及防水的性能,适合在户外环境中用。

2、防腐木地板并不一定是用于户外园艺的专利。室内装饰风格,在家中有限的阳台空间里,在地下铺装一层防腐木地板,同样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尤其对于种植园艺爱好者来说,在阳台的区域铺装上防腐木地板,不仅能让生硬乏味的阳台变得有活力,而种植的花卉与木地板的完美结合,可以将阳台格调给用到。

3、防腐木地板的价格不算很贵。虽然它的外表看起来比较粗糙,但是更加符合贴近自然的风格。不过防腐木防腐作用是否会因为切割而受到破坏?这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其加工工艺的关系,无论怎样摆弄,它的防腐性能也不会受到影响。

4、防腐木的价格并不便宜,因为其本身也是实木,所以它的单价是每平方米110元左右。虽然不便宜,但是一般家庭阳台面积都不是很大,还能为人接受,比起普通的实木地板来,相对来水比较便宜。

5、挑选防腐木,也要选择有品牌、比较正规的产品,这样才能在质量和环保上有保证。目前,要挑选质量过硬的防腐木,要选择知名厂家品牌来购买。

二、防腐木地板怎样安装

1、木结构基层的处理:设计施工中应充分保持防腐木材与地面之间的空气流通,可以将木结构的基层给研发起来。

2、制作安装防腐木时,防腐木之间需留0.2-1CM的缝隙(根据木材的含水率再决定缝隙大小,木材含水率超过30%时不应超过0.8CM为好)可避免雨天积水及防腐木的膨胀。

3、厚度大于50mm或者大于90mm的方柱为减少开裂可在背面中心位置开一道槽。

4、五金件应用不锈钢、热镀锌或铜制的(主要避免日后生锈腐蚀,并影响连接牢度)连接安装时请预先钻孔,避免防腐木有开裂的情况。

5、尽可能使用现有尺寸及形状,加工破损部分应涂刷防腐剂和户外防护涂料;因防腐木本身是半成品,毛糙部分可在铺完后等木材含水率降到20%以下,再砂光一遍,想要达到更好的效果,表面清理干净后亦可涂刷户外防护涂料(如有颜色的保护涂料应充分搅匀)。

如遇阴雨天,最好先用塑料布盖住,等天晴后再刷户外保护涂料。注:涂刷后24小时之内应避免雨水弄到。

6、表面用户外防护涂料或油基类涂料涂刷完后(只需一遍)为了达到最佳效果,48小时内避免人员走动或重物移动,以免破坏防腐木面层已形成的保护膜。想要起到更好的防脏效果,必要时面层再做两道专用户外清漆处理。

防腐木地板怎选择?可以来看看各个牌子的防腐木地板都有哪些,然后再进行选择,保证买到好的防腐木地板。防腐木地板怎样安装?安装防腐木地板是需要专业人士用相应的手艺才可以完成,不懂得手艺的人无法完成好它的安装工作。责任编辑:zhangyuejiao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Ling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