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用浴帘的利弊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03 16:22

如今很多家庭的卫生间选择用浴帘来隔断,非常方便。那同时也有利弊的,具体是什么?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好处:

1、价格便宜

可以让卫生间实现干湿分离的方法有好几种,但是说到经济实惠,就非浴帘莫属。浴帘本身的购买成本就很低,而且浴帘的安装也十分简单,没有专业人员,自己也可以安装。此外,便宜的价格减降低了更换成本,图案不喜欢了也可以随时重新更换。

2、款式多样

浴帘的有非常丰富款式与材质,在多种装修风格中都比较适用,让消费者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多彩的图案也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3、使用方便

在我们洗澡时,可以把浴帘拉起来,保护我们的隐私。但如果不洗澡的时候,完全可以把浴帘拉到一边,基本不占用什么空间。对于有宝宝的家庭,使用浴帘会非常方便。

二、弊端:

1、干湿分离不彻底

虽然很多安装浴帘的家庭,都会在地面做一个挡水条,但是挡水条的高度有限,还是会有一些水会飞溅到淋浴区之外,干湿分离的效果与其他材质相比并不占优势。

2、保温性差

保温性在夏季是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是冬天洗澡,保温效果与淋浴房相比要差很多,冬天洗澡缺乏舒适性。

3、不显档次

虽然浴帘的价格非常便宜,但是这种材质给人一种没有档次的感觉,如果家里是中高端的装修,这种材质显然并不适用。而且浴帘易脏,时常需要清洁。如果清洁的频率较低,表面容易发霉,对于卫生间的美观以及卫生都会产生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