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墙面渗水是什么原因

生活 pchouse 2019-11-24 11:29

家里卫生间装修时,要注意墙面防水工程要做到位。那卫生间墙面渗水是什么原因?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水管渗漏

在卫生间铺设水管的时候若施工不当,水管接口处没有连接紧密,在使用过程中便会出现渗漏等问题,而水管多是沿墙铺设,一旦渗漏便会导致卫生间墙面出现潮湿渗水的现象。另外,因为水管本身质量的原因而出现了裂缝,同样也会导致渗漏问题的出现。

2、防水层没做好

如果卫生间的墙面渗水在淋浴之后严重,不淋浴时有所改善,而且渗水位置是背水面所在的墙壁上,则很有可能是墙面的防水层出了问题。因为防水层原因导致的渗水问题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墙面防水层厚度不够,二是墙面防水层高度太低。若想改善渗水问题,就需要针对性解决。

3、瓷砖干铺不当

墙砖与地砖的铺贴有干铺和湿铺两种,如果卫生间的墙砖和地砖采用的是干铺工艺,那么很有可能会因为施工不当而导致干铺砖下层的积水沿着墙面渗透出来,从而出现返潮渗水的问题。

4、墙体没做保温层

如果卫生间墙体没有做保温层,尤其是在北方地区,由于冬季墙体内外两侧的温度差比较大,内侧墙壁温度高,外侧墙壁温度低,卫生间内侧墙面便会形成很多冷凝水,从而导致整面墙壁都处于潮湿状态。虽然这种因素导致墙面渗水的问题会在夏季有所改善,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渗水后的墙面会留下难看的霉斑,降低卫生间的美观度。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