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仿古砖的优缺点有哪些 如何选购仿古砖

生活 pchouse 2019-11-01 09:06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用到仿古砖这种产品后,有些业主在购买瓷砖的时候,也将仿古砖作为考虑的方向,那仿古砖的优缺点有哪些?在选购仿古砖的时候,往往要知道具体的方法跟选购的技巧等等,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选购仿古砖。

一、仿古砖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优点

1、花纹

仿古砖花纹清新,整体看起来比较大方,主要用于客厅、厨房、浴室等地方,但由于颜色属于古朴形态,所以不管使用多久,它的外观都和最初使用的一样,不用担心它旧。

2、吸水性

仿古砖的吸水性比较好,吸水后不容易发生变形,所以对于浴室、厨房这种地方,使用仿古砖的非常合适的。

3、抗污能力

仿古砖抗污能力强,特别是油污比较重的地方,用仿古砖就比较好了。

4、防滑耐磨

仿古砖防滑、耐磨,对于表面的釉质,砖面的质感摩擦力都比较大。所以仿古砖在一些公园、图书馆、公共车站、厨房等区域都运用非常的广泛。

(二)缺点

1、仿古砖硬度和亮度没有抛光砖好

2、仿古砖进行个性加工和配件操作时不够灵活。为了提高它的使用效果,都会加大仿古砖的尺寸规格扩展,这样实用价值就并不逊色。

3、仿古砖不易做磨边,对于喜欢亮一点空间的人们来说,尽量不要用仿古砖,因为仿古砖会使本来不是很亮的房间显得更加黑暗。

二、如何选购仿古砖

1、掂重量

可以掂仿古砖重量,质量好的仿古砖手感叫重,如果质量差手感也比较轻。

2、听声音

可以用手敲击,要是发出清脆的声音,证明仿古砖密度,原材料、烧制工艺都做的蛮好;而劣质仿古砖出现哑音的话,证明仿古砖使用较差的原料烧制而成。

3、看光泽比颜色

好的仿古砖会呈现出自然哑光,颜色无偏差;而劣质仿古砖黯淡无光,它的色差也比较大。

4、测吸水率

质量好的仿古砖吸水率低,水不易渗入,水珠会自动滑落下来,厨房跟卫生间都比较适合用。

5、比平整性

好的仿古砖不仅易施工,可以节约材料跟工时,要是拼接紧密无缝隙,那说明仿古砖的边角直度过关。

仿古砖的优缺点有哪些?可以见到它们的优缺点是非常的明显,这也给大家在购买仿古砖的时候提供了选择的方向,要是觉得它缺点比较多,自己就可以不用去选择。如何选购仿古砖?仿古砖选择一定要站在自己喜欢的角度,自己不喜欢就不要选择。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