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粉刷墙面的步骤是什么 粉刷墙面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11-27 20:32

为了改善墙面的状态,让墙面变回新颖、干净,可以对它进行粉刷。在对墙面进行粉刷的时候,也应该要知道粉刷墙面的步骤是什么?在对墙面进行粉刷的时候,该注意的事宜也需要好好的留意清楚,来看看粉刷墙面注意事项吧。

一、粉刷墙面的步骤是什么

1、墙面修补

粉刷墙面时的时候记得要将基层给清理干净,然后用水泥砂浆进行补抹,对于裂缝可以用牛皮纸带和白乳胶贴住,尽量选择质地比较好的墙布和白乳胶,对于凹凸不平的地方可以用粉刷石膏进行找平。

2、刮腻子

刮腻子时可以用颗粒细度较高,质地较硬的腻子。腻子要批三遍,第一遍要厚些、第二、三遍可以稍微薄些,使墙面看起来光滑平整。三遍刮完之后,要确保腻子厚度不超过3mm,不然它就很容易开裂。

3、墙面打磨

使用较细的砂纸,要是太粗容易留下砂痕,打磨完成之后必须把墙面彻底清扫一遍,否则太多粉尘,对于油漆的附着力也容易产生一定的影响。

4、刷底漆

刷底漆要均匀,保证墙面每个地方都有涂刷到。

5、刷面漆

刷面漆时不要加太多的水,避免影响漆膜的厚度、硬度和手感。在刷面漆的时候,需要特别留意墙角。一般来说,面漆刷两遍即可,每遍之间应相隔2—4小时。刷完第二遍面漆后,需要1—2天才能完全干透,在涂料完全干透之前,应注意防水、防晒。

二、粉刷墙面注意事项

1、检查墙面

检查墙面粉刷是否平整,要是墙面不够结实或者有缝隙,记得就要重新进行修补。

2、成品保护

粉刷墙面时总会有粉尘或胶水滴落,所以要做好房屋成品保护工作。

3、准备工作

用钢刷清理墙面,使墙面上无浮尘,然后做一层均匀的混凝土界面剂,在它干燥之后可以刮腻子。

4、刮腻子

对于平整度较差的墙面,要多刷几遍腻子。

5、打磨腻子

腻子上墙几天后,就容易变得比较结实,所以在上墙之后的第二天晚上开始进行打磨,边打磨边检查平整度。

6、刷底漆

打磨平整之后,可以进行刷底漆,记得要将底漆给涂刷均匀。

7、刷面漆

面漆要涂刷两遍,涂刷面漆之后的几天要注意防干燥、防水或者暴晒。

8、验收

在进行墙面验收时,要检查墙面是否平整、颜色均匀、无缝隙等。

粉刷墙面的步骤是什么?其实它的步骤是非常简单,一点都不难,建议有需要自己动手粉刷的人,必须要能够懂得步骤后再动手。本文也介绍了粉刷墙面注意事项,粉刷的过程中多留意下,往往就能保证粉刷出来的效果更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