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屋使用面积怎么算 房屋性质是什么意思

生活 pchouse 2019-12-01 14:56

有很多人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留意看它的房屋使用面积,看看实际房屋的大小是多少。但是它是需要经过计算才能得到,房屋使用面积怎么算?不少人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留意看它的性质,而房屋性质是什么意思?

一、房屋使用面积怎么算

房子的套内建筑面积由套内墙体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即房子使用面积为房子套内建筑面积的一部分。

1、房子使用面积的计算应符合以下原则

(1)房子使用面积包括卧室、起居室、厅、过道、夹层、厕所、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壁柜等分户门内面积总和。

(2)跃层住宅中的房内楼梯按自然层楼的面积总和计入使用面积。

(3)不包含在结构面积内的烟囱、通气道等面积。

2、套内墙体面积的计算

新建住宅各套内使用空间周围的维护或承重墙体,有公用墙和非公用墙两种。套内墙体面积是套内实用空间周围的维护或承重墙体或其他承重支撑体所占的面积。其中各套之间的分隔墙和套内公共建筑空间的分隔以及外墙等共有墙,均按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套内自由墙体按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3、阳台建筑面积的计算

(1)原设计的封闭式阳台,按其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2)挑阳台(底阳台)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3)凹阳台按其净面积(含墙体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4)半挑半凹阳台,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凹进部分按其净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所以房子的实际使用面积不仅仅是直接使用的休息面积,还有壁柜(不含吊柜)、户内楼梯等,在估算使用面积时,不要单方面的认为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就是房屋套内建筑面积。以上就是对房子的使用面积怎么算做了一个简短的分析,其的计算公式就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二、房屋性质是什么意思

房屋性质其实就是指房产的性质,根据规定,房产性质主要分为八类:私有房产、联营企业房产、股份制企业房产、港、澳、台胞房产、国有房产、集体所有房产、涉外房产以及其他房产。

房屋使用面积怎么算?计算房屋使用面积是需要套用相关的公式,也要自己去测量出数据,不懂得算可以在装修的时候请师傅来帮忙。房屋性质是什么意思?房屋性质是有多种,不同性质的房屋在法律意义上是会不同的。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