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装木地板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25 10:04

安装木地板需要注意多方面事项,安装木地板的注意事项有什么?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1、对将要铺木地板的地面进行平整度检查,可以用2M靠尺平放在检查地面,用3mm厚的检查靠尺与地面的空隙,未通过则合格,通过则不合格。如果地面不平,则需要用铲刀凿平、情况严重的要重新找平或做自流平处理。地面平整度不达标而进行铺装的话,会造塞尺成地板崩边、起翘、起拱、响声等问题。

2、检查地面的含水率,可用含水率测试仪测量地面含水率,普通地面的要求标准<20%,铺设地热的地板要求标准<10%。如果地面含水率过高,木地板就容易吸水膨胀,造成地板起拱、起鼓、响声等问题,因此若地面含水率超过标准值,要进行除湿。

3、查看地面是否结实,可以用螺丝刀柄部或榔头敲击地面,检查地面是否有空洞、剥落。 若地面有空洞或剥落,则需要重新处理地面。否则,在铺设地板一段时间后,因为地面不坚实,则会出现响声。

4、查看是否有没有做好防水措施,因为地板怕水侵,水侵之后地板会起泡、脱胶、变形等系列问题,造成无法使用。所以铺装之前需检查防水措施是否做好,屋内是否有漏水的情况,如有应进行处理后再铺地板。

5、确定木地板的施工时间,一般地板装修要与其他施工错开,地板铺装环节应在地面隐蔽工程、吊顶工程、墙面工程、水电工程完成并验收后进行,交叉作业容易造成地板损坏,如墙面工程未完工,沙砾掉落会造成冒灰、划伤地板等问题,油漆、涂料洒落在地板上损坏地板美观度等等的问题,都需要我们去注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