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地产评估流程是怎样的 评估师的报考条件

生活 pchouse 2019-12-08 11:39

通过房地产评估能够知道房产的价值,为房产贷款或是其他的交易提供理论依据,在现实社会中房地产评估也有很重要的作用,那房地产评估流程是怎样的?有些人想要成为评估师,考取相关的资格,但不知道评估师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一、房地产评估流程是怎样的

1、获取估价业务

获取的估价业务指的是获取房地产估价业务,这也是房地产估价的先决条件。

2、明确估价的基本事项

1.明确估价目的:所谓估价目的,是指为何种需要而估价。估价目的决定了房地产价格类型,也决定了估价的依据,实施房地产估价的前提。

2.明确估价对象:明确估价对象即明确待估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物质实体状况和权益状况。

3.明确估价时点:估价时点是指决定房地产价格的具体时间点。由于同一房地产价格随时间而变化,所评估的房地产价格,必定是某一时点的价格,而并非只是一个纯粹的数字。因此,在进行房地产估价时,必须明确估价时点。否则,在估价过程中,有关参数的选择、调整幅度的确定等将无法进行,估价也不会有意义。

4.明确估价日期:估价日期是进行房地产估价的作业日期。估价日期的确定也意味着明确了估价报告书的交付日期,因为,估价作业日期的止日期一般即为估价报告书的交付日期。签订估价合同在明确估价基本事项的基础上,估价方与委托估价方应签订委托估价合同或协议。

3、拟订估价作业方案

为保证估价工作高效率、有秩序地进行,根据估价目的、待估房地产基本情况及合同条款,估价方应及时拟定合理的估价作业方案,其主要内容包括:①拟采用的估价技术路线和估价方法;②拟调查收集的资料及其来源渠道;③预计所用的时间、人力、经费;④拟定作业步骤和作业进度。

4、搜集、整理估价所需资料

估价资料是为应用估价方法、作出估价结论及撰写估价报告书提供依据的,因此,估价资料是否真实、全面、详细直接关系到估价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二、评估师的报考条件

1、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中等专业学历(包括房地产经济、房地产经营、土地管理、城市规划等,下同),具有8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满5年。

2、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大专学历,具有6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满4年。

3、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学士,具有4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满3年。

4、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硕士或第二、研究生班毕业,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满2年。

5、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博士的。

6、不具备上述规定学历,但通过统一组织的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或审计、会计、统计专业助理级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资格,具有10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满6年,成绩突出的。

房地产评估流程是怎样的?它的评估流程会根据项目的情况跟要求而发生波动,但整体的流程是差不多的。评估师的报考条件大家也一一介绍出来了,如果要成为评估师的话,必须要能够符合相关的资格再去报考才会比较好些。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